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四连阳反弹 热点可持续性较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9 09:2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不懂抓热点怎么行?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大盘四连阳反弹 热点可持续性较差)

周五大盘低开震荡,午后小幅回升,全天波动不大,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观望气氛较浓。盘中雄安新区、共享单车、钢铁等板块保持强势,酿酒板块出现较大调整。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四项内容,对股市的整体影响偏利空。

1)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深化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近期市场对金融监管的预期已经趋于稳定。

2)IPO发审提速:进入4月份,发审会每周两次变三次,一周约15家。虽然有专家认为,指数涨跌与新股发行节奏没有必然联系,但上海证券通认为,在资金面相对偏紧的情况下,IPO发审提速对股市构成较大心理利空。

3)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部分银行大幅收缩房地产贷款业务,开发贷审批权限上交总行。房贷收缩利空房地产板块,但客观上会刺激炒楼资金转战股市,故对股市的整体影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4)昨日Shibor利率连续7日全线上涨。临近月底,市场资金面略显紧张。此利空因素节后将消失,但央行操作保持流动性相对紧平衡的预期也比较稳定,节后或难见流动性过于宽松。

热点方面,近期领涨过的有酿酒、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次新股等,领跌过的板块有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航母、酿酒等,市场呈现构筑底部的震荡过程中。

技术面上,大盘四连阳反弹,攻上5天线说明构筑底部成功。但整体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节后将面临下行的十日均线压制,这里会有震荡,但是不会有大风险。

对于操作来说,主要是选股。例如我们前期选出的银之杰,表现的又快又好(如图)。通过高送转超跌股和互联网金融股,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选股的重要性。

股民注意!想抓热点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