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钢股份披露合并后首份季报:实现净利37.8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04-28 11: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钢股份披露合并后首份季报:实现净利37.86亿元)

宝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宝钢股份(600019)4月28日发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2016年该公司销售商品坯材2408.7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1854.6亿元、利润总额115.2亿元。

宝钢股份同天还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一季报是宝武合并完成后的第一份定期报告,该公司业绩实现“开门红”:实现营业总收入8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0.5亿元,环比增长57.0%,同比增长118.2%;实现净利润37.86亿元。

今年2月,宝钢股份完成了对武钢股份的吸收合并。对武钢的吸收合并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竞争力,合并后宝钢股份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三、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三、取向硅钢产量排名第一。

宝钢股份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年,得益于基础设施、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增长,以及在国家推进钢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成功扭转了2015年深度亏损的不利局面。宝钢股份坚持精品开发战略,积极保持国内高端产品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借助全方位成本削减,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115.2亿元,同比增加553%,在全球2000万吨以上钢企中利润排名第二,吨钢利润排名第一。

财报显示,宝钢股份2016年成本削减额全年累计实现58.5亿元,超预期完成年度目标。

宝钢股份表示,目前湛江钢铁项目进展顺利。据悉,2017年以来,湛江钢铁主要机组顺利通过ISO9001认证和ISO/TS16949符合性认证,已为50多家汽车用户提供产品,成本竞争力稳步提升,一季度全面实现盈利。

另外,宝钢旗下欧冶云商2016年电商业务量为1487.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86.9亿元,物流平台超额完成“千仓布局”。

宝钢股份还表达,鉴于公司一贯重视回报股东,秉承长期现金分红的政策,公司拟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0.21元/股(含税),合计46.42亿元(含税),占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1.77%。

对于2017年,宝钢股份计划产铁4522万吨、产钢4619万吨、销售商品坯材4394万吨、营业总收入3385亿元、营业成本3102亿元。宝钢股份还计划实现 “经营业绩保持国内第一,吨钢利润全球前三;成本削减超过60亿元;宝武协同效益超过10亿元;湛江钢铁全面盈利;正式员工劳动效率提升比例6%以上”的经营总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