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奇股份一季度扣非净利大增87% 经营前景向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1: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奇股份一季度扣非净利大增87% 经营前景向好)

天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奇股份(002009)近日披露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2亿元,同比增长3.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9.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2376.63万元,同比增长86.75%。

从盈利能力指标看,天奇股份2017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为29.9%,较去年同期增加1.8 个百分点,创下2014年以来的单季度新高;在毛利率提升的情况下,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也从上年同期的20.85%降低到了本期的19.34%,下降了1.51个百分点。

天奇股份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自动化输送和自动化仓储、风电设备销售、循环业务和其他业务四大板块。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物流自动化输送业务是公司最大的业务板块,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50%,该业务2016年共签约订单11.39亿元,2017年已公布的新签大单是7350万元,其中约70%将在2017年完成收货并确认收入,为公司2017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在汽车及零部件物流自动化输送领域,天奇股份在2016年完成了天奇智能装备云平台的上线和测试,并收购了SI公司20%股权借助外延方式提升公司工业4.0项目,逐步实现公司自动化输送业务由提供设备向提供设备与信息服务相结合的模式转变。目前公司在国内搭建的汽车生产线超过100条,如果对这些公司已建的生产线进行工业4.0服务的逐年覆盖,假设每条线每年收取200-300万服务费,这对公司每年业绩增量的贡献将是巨大的,如果未来100条汽车生产线全部被覆盖,则每年可为公司增加增加3-4亿元的工业4.0服务收入。

天奇股份的循环业务包括废旧汽车回收拆解、零部件再生利用、破碎分拣资源利用、汽车拆解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汽车再生零部件交易电子商务等。近年来,公司稳扎稳打,持续开展公司循环业务的布局工作,组建具有精细拆解能力的拆解队伍、搭建汽车循环经济产业的贸易平台、完善了拆解基地建设。

依据国务院2017年1月发布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预计循环经济后续实施细节的政策将会不断超预期,到2020年,重点品种的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40%,到2025年,重点产品的再生原料使用比例达到20%,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50%。另外,新版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条例》也有望在2017年出台,与老版《条例》相比,新版《报废汽车回收管理条例》可能发生巨大改变,预计将对天奇股份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业务产生重大有利影响。

天奇股份的风电设备销售业务的产品主要为轮毂、底座、轴承座、行星架、输入/输出箱体等,主要客户包括GE、VESTAS、MHI、GEMESA、ALSTOM、Repower等世界知名风机制造商。在风电设备市场需求平稳的情况下,天奇股份主要围绕市场开拓、质量控制、成本管理等方面落实重点工作,预计该业务的业绩贡献未来将保持在平稳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