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立思辰2016年净利大增1.5倍 加速优质实体学校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2017-04-26 13:1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思辰2016年净利大增1.5倍 加速优质实体学校布局)

立思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5日晚间,立思辰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10%;实现利润总额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77%;实现营业利润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38%。

年报称,2016年是立思辰进入教育领域的第四年,公司紧紧围绕“智慧教育+教育服务”的发展战略、坚持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国际国内相结合的发展路径,以市场开拓为核心,以业务协同整合为主线,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明晰发展思路,上下齐心协力,努力践行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努力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品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使公司在经营业绩、市场服务、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水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健上升的发展态势。

立思辰还表示,2016年,公司加大对教育业务的投入力度,上半年完成了对智慧教育领域领先企业康邦科技的并购,下半年陆续收购了留学360、百年英才和跨学网等教育服务类公司,极大地推进了公司“智慧教育+教育服务”双轮驱动教育战略的落地。各下属公司在市场推广、客户获取等方面的协同效果显现,B端和C端业务的互相延伸配合也颇有成效,教育业务的战略布局已初步实现,教育业务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的占比首次超过50%。

据了解,立思辰自2013年转型教育以来,扎根教育行业,实现自身业务及规模的飞速发展。在“智慧教育”领域,公司已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龙头企业,形成“区域+校园+课堂”的多层次产品组合,公司智慧教育已累计进入27个省、13000余所学校、累计覆盖1700多万中小学生。在“教育服务”领域,公司以互联网学科应用、升学及留学为布局重点,打通“国内升学+国外升学”两大升学通道。

民生证券认为,立思辰教育行业布局不断加快,同时开启向海内外优质实体学校布局的新篇章。

立思辰表示,公司已成功转型为A股教育领先企业。2017年,公司目标营收23亿元,目标利润3.7亿元至4.7亿元。立思辰将继续深入推动“智慧教育+教育服务”的双轮驱动战略,巩固并扩大既有的体制内教育信息化与学科应用市场领先优势,增加区域及学校的覆盖数量;同时,加大学业规划及海外留学等C端市场投入,增加学习服务产品线;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

中信证券分析师阳嘉嘉表示,2017年,立思辰教育业务有望迎来线上线下爆发的首年,教育产品的受用人群有望加速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