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参与深圳惠民工程 承保重疾补充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悦 2017-04-26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参与深圳惠民工程 承保重疾补充险)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2015年中标承办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重疾补充保险”)之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今年再度中标承办“重疾补充保险”2017-2020年合同周期的承保理赔业务。平安养老险在服务、技术、系统等方面以最高分在多家保险公司中脱颖而出,以每年29元/人的标准中标2017-2019两个医保年度的承办服务。

“重疾补充保险”是2015年度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通过政府采购由中标商业保险公司承办运营,保费标准执行中标商业保险公司的投标竞价。通过政府推动民众购买低额的商业重疾保险,补充社保报销不足额的短板,有效防止民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为深圳当地居民的医保福利提供了保障。

社保商保联合互补打造标杆性民生工程

十八大以来,国务院、人社部、卫计委等先后颁布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以“医保”为核心,促进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良性互动,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作为新医改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并倡导各方力量,依托互联网+手段,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痛点。

近年来,平安不断探索“互联网+综合金融”之路。日前,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再次中标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

据了解,常规的政府社保中的医保,仅覆盖部分人群、仅有一定额度的报销比例和报销名录,随着现在大病患病率不断提升,给很多百姓及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通过政府推动民众购买低额的商业重疾保险,补充社保报销不足额的短板,有效防止民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为深圳当地居民的医保福利提供了保障。

平安养老险针对深圳市不同人群建立了不同的保障计划,形成一整套多层次的保障体系,通过投保产品的设计,让深圳投保的市民(不论户籍)以低廉的价格投保重疾保险,体现深圳政府开放、包容、惠民的特质,打造出标杆性民生工程。在2015-2016医保年度,共计486万人参保该计划,2016-2017医保年度共计504万人参保,约40%的深圳居民选择购买重疾补充保险。

重疾保障分两大待遇

在保障服务方面,今年的重疾补充保险的保障与去年保持一致,仍然分为两大类别。

具体而言,类别一为: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被保险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类别二为: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被保险人患重特大疾病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自2015年11月1日,平安承办落地实施以来,重疾补充保险的理赔服务相关工作进展平稳、顺利,截至2017年3月31日,两个医保年度,平安合计赔付23,217.76万元,受益人数22,617人,单人获赔付最高额73.48万元。同时,此项目也赢得了各方的广泛好评并屡获表彰荣誉。2016年2月25日,重疾补充保险落地实施获评市民评选的“第三届南都街坊口碑榜十大金奖”;2月29日,又获评市政法委组织评选的“深圳2015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