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收与净利同升 美晨科技去年盈利同比增113.5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林玫娟 2017-04-25 10: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营收与净利同升 美晨科技去年盈利同比增113.59%)

美晨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4日晚,美晨科技(300237)公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59%;实现每股收益0.55元。公司拟以其2016年末总股本约8.0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显著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园林绿化板块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大了大型市政园林绿化项目的开拓和实施力度,使其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二是其汽车配件板块在汽车行业市场回暖的有利环境下,公司通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等措施,使其营业收入大幅提高,从而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

根据其公告,2016年,公司一方面,通过市场结构优化、产品持续升级换代,使公司面向乘用车市场的销售额占汽车配件板块总营业额的比例由2015年的45.81%提升至2016年的53.79%;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关注环保产业发展,寻找恰当的转型契机及业务领域,以求形成互补性的业务组合,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获得大幅增长,其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37%,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未来将在保持非轮胎环保橡胶制品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大项目订单实施及新订单获取,进一步抓住PPP项目发展机遇,利用公司拥有的较全施工资质及施工经验的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业务拓展。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及上市带来的业务品牌知名度和资金运用能力,通过加强研发力度、引进社会资源和实施战略合作,大力发展PPP业务,以实现业务的稳步增长。

而公司同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以来,公司业绩继续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1—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38.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1.74万元,同比增长81.49%;实现每股收益0.095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