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陕西金资发力榆林能源 千亿资金布局陕北能源化工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7-04-24 09: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西金资发力榆林能源 千亿资金布局陕北能源化工基金)

4月中旬,陕西首家地市级资产管理公司在榆林成立。据悉,这是陕西全省首家地市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将创新体制机制,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陕西金资负责人表示,作为陕西省政府直属的法人资产管理公司和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公司坚定看好榆林发展前景,此次组建榆林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具有深远意义。公司将加强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综合运用行政、市场等多种手段,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向市场释放省级平台和地方政府联合介入的积极信号,优化金融环境。引入“资管+投行”理念,推广债权人委员会制度,采用托管、债转股、债务平滑等创新方式,着力化解潜在风险资产,防止“打包打折打官司”等传统处置方式破坏信用环境。

陕西债转股项目超千亿元

陕西金资负责人表示,目前是探索金融服务新途径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陕西金资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成立伊始率先通过市场化债转股、并购重组等方式,筹集资金160余亿元,全部投入基地重点企业。去年12月投资榆林未来能源10.088亿元,今年元月投资榆北煤业100亿元,这是陕西省和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近期将投资黄陵矿业50亿元。目前陕西省已签约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超过1000亿元,已实施200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国家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陕西金资探索市场化债转股予以充分肯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银监会等部委先后5次来陕西金资专题调研,将榆北煤业债转股项目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予以推广。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称,由榆林市政府与陕西金资公司合作成立的榆林金资公司,是市委、市政府针对榆林市金融领域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积极探索为金融市场“解套”、给金融市场“加码”而采取的一项有力措施。作为全省首家市级资产管理公司,榆林金资必将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信用功能和导向作用,发挥陕西金资公司的专业优势和管理水平,切实盘活银行及企业不良资产,提高金融机构信贷能力,真正成为保障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节拍器”,成为优化榆林金融生态环境、助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推进器”

榆林金资主打“资管+投行”

2017年4月中旬,陕西金资与榆林市政府共同组建的榆林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挂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和陕西省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为公司揭牌。这也是全省首家地市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榆林金资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综合运用行政、市场等多种手段,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处置不良资产,防止“打包打折打官司”等传统处置方式进一步破坏信用环境。引入“资管+投行”理念,推广债权人委员会制度,采用托管、债转股、债务平滑等方式,着力化解潜在风险资产,向市场释放省级平台和地方政府联合介入的积极信号,增强社会信心,优化金融环境。同时,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体系,确保规范运作、持续发展。

据了解,陕西金资于2016年8月18日挂牌开业,注册资本45亿元,16家金融机构授信2330亿元,国内两大权威评级机构给予双AAA信用评级。作为省政府直属的法人资产管理公司,陕西金资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大局,加快建设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表示,榆林金资公司应尽快健全公司法人治理机构,建立合理的制衡、运行机制,稳健开展业务创新工作;要积极开展困难企业债转股工作,真正降低企业负债杠杆率和银行不良贷款率,切实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要尽快落实与各机构的合作协议,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并支持榆林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设立陕北千亿能源化工基金

榆林金资成立伊始,陕西金资便联合榆林市政府、中信证券设立的200亿元“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金”正式签约。陕西金资将充分发挥该基金的引导作用,撬动800亿元左右社会资本参与基地建设。基金重点投向煤油气资源深度转化、现代物流体系、特色农业、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助力基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了缓释过度依赖银行债务融资带来的高杠杆风险,基金主要采用股权投资方式,融资融智并举,与中信证券等知名券商合作,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尽快实现榆林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陕西金资公司董事长冷劲松称,2017年,陕西金资将大胆探索,创新实干,为服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促进经济转型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