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信电器推璀璨计划 今年海外销量或超国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04-21 15: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信电器推璀璨计划 今年海外销量或超国内)

海信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0日,海信电器在北京发布了首款2018世界杯定制电视—ULED超画质电视璀璨系列新品。这是海信电器首个世界杯定制产品,也是2018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将在中国以及欧洲、澳洲、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正式宣布启动“璀璨计划”,海信将通过持续不断地赞助重大体育赛事,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同时,充分发挥海信电视显示技术和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的优势,以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全球联动的研发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持续推出高品质电视产品,从而实现海信品牌全球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

今年以来,彩电市场的热点进一步聚焦在高端大屏电视产品。今年一季度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海信在55吋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占有率达到18.71%,居行业首位。

刘洪新表示,海信ULED璀璨系列电视,是海信璀璨计划推出的首款产品,它应用了海信最新创新技术成果,在外观设计、画质、音质以及智能体验等方面表现突出。

在智能化方面,刘洪新介绍,智能电视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经历了1.0时代电视触网后的简单预装应用、2.0时代相对完备成熟的智能系统和内容生态,在下一个五年发展期,智能电视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全面升级为智慧电视。

从一季度来看,彩电行业并未收获开门红。近期,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一季度报道显示,彩电业第一季度零售量同比下滑5.2%,零售额同比增加1.8%。海信电器副总经理胡剑涌认为,面对市场的新变化,海信电器将继续聚焦高端大屏电视产品对冲市场风险,同时通过继续赞助重大体育赛事提升海外知名度,拓展海外销售。

胡剑涌表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一方面受春节时间影响。自去年5月开始,面板持续涨价,带动整机压力加剧,抑制了50寸以下中小板的彩电消费,也造成彩电市场开局疲软。

不过胡剑涌同时指出,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亮点也同样突出。中高端产品包括平板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度增长。海信判断目前国内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发展期,但产品结构的升级将为海信高端产品带来市场机会。海信将通过推广包括璀璨系列等高端产品适应市场变化,同时对冲成本上涨带来的市场和经营压力。而国际市场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目前中国彩电品牌在全球中高端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也在迅速提升。一季度海信海外销量同比大幅度增长,希望全年海外销量能够超过国内销量。未来海信全球市场竞争一方面要依靠产品提高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将继续参与国际顶级赛事赞助,提升海外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