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棕榈股份2016年扭亏为盈 储备PPP项目超17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4-20 07:3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股份2016年扭亏为盈 储备PPP项目超170亿)

棕榈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棕榈股份(002431)4月19日晚间公布2016年年报及2017一季度报数据,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9.06亿元,同比下降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加157.14%,实现扭亏为盈。

“2016业绩略低于预期,但整体业绩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已经企稳回升、持续改善,2017年业绩我们相对乐观。”公司董事会秘书冯玉兰对记者表示,部分PPP市政项目进度略缓,导致这部分产值及利润在年内无法体现,不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首次由负转正。

同日,棕榈股份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及半年度业绩预测显示,1-3月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9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上半年预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60-10500万元。

对此,冯玉兰称:“这是公司改革转型阵痛后的业绩全面回归。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已有PPP项目的落地实施,同时在生态城镇项目运营端和内容端发力,加快资源整合,确保实现公司业务的稳步增长。”

冯玉兰认为,过去一年最大的成绩不只是业绩的回稳,而是生态城镇全产业链的搭建。“按照年初提出的‘生态城镇+’战略指引,公司在继续夯实生态城镇建设端与运营端基础之上,开始在以产业为导向的内容端布局,完成在娱乐、体育和文旅三大产业的内容端布局,继而搭建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的完整产业链。”

“特色小镇是生态城镇的一种形态,棕榈拥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2017年公司将全面开拓特色小镇。”冯玉兰表示,从去年7月,国家提出“到2020全国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以来,到各省市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各项特色小镇培育计划,特色小镇在未来3-4年内提供可预见的广阔市场。

除了签约梅州雁洋客家小镇、蓬莱刘家沟葡萄酒小镇两大国家首批127个特色小镇外,棕榈股份今年1月与广州花都区政府签署打造“特色小镇群”的框架协议,开始进军一线城市,为2017年全面开拓特色小镇业务打开了局面。

冯玉兰认为,特色小镇是一个引擎业务,为建设、运营和内容端提供企业短、中、长期收益,而PPP是项目落地的重要抓手,也是特色小镇短期变现的最可靠路径。

数据显示,目前棕榈股份已公告在手PPP(含EPC)重大项目金额累计超170亿元,框架协议金额累计超45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