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2017-04-18 08: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4月17日,深交所公布了2017年会员大会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深化创业板改革”的要求,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板,激发主板新动能,积极发展固定收益和基金产品市场,稳妥推进衍生品市场建设。

报告指出,深交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必须根植于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立足国情市情,坚持稳中求进。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任务,一定努力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履行好一线监管职责,维护好市场秩序,努力实现监管、发展、服务、技术和管理的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深交所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报告还介绍了近年来深交所主要工作,具体包括:深交所从完善业务规则、改进信息披露监管、强化异常交易行为监控、严守风险底线等四大方面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力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从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研发第五代交易系统、发展市场新产品、提升市场服务等方面积极推荐交易所市场改革发展,实现重大突破;从完善组织架构和决策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财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日常运营效能。

对于下一阶段深交所的重点任务,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深交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必须根植于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立足国情市情,坚持稳中求进。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任务,一定努力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履行好一线监管职责,维护好市场秩序,努力实现监管、发展、服务、技术和管理的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深交所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王建军还提出力争做到五个领先,分别是力争监管领先、力争发展领先、力争服务领先、力争技术领先、力争管理领先。

具体来看,在监管方面,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行“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建立现场检查机制,提高上市公司监管效能,深入推进分类监管,坚决整治高送转配合减持、“忽悠式”重组等市场乱象。在发展方面,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深化创业板改革”的要求,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板,激发主板新动能,积极发展固定收益和基金产品市场,稳妥推进衍生品市场建设。在服务方面,深交所将推动市场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建立更加贴合实体经济需要,更好支持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在技术方面,交易所将积极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布局。在管理方面,报告提到,深交所将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会党委、所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党对交易所事业的绝对领导。

报告回顾了1996年会员大会以来,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深交所在以下五大方面为资本市场乃至经济社会全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是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二是市场体系日益完善,基础功能有效发挥;三是市场监管不断强化,运行秩序得到改善;四是市场服务体系健全,精准对接各方需求;五是市场基础设施持续优化,交易运行更加可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