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天舟一号准备就绪 将于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7 14: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舟一号准备就绪 将于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今天7时2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在发射区开展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火箭加注推进剂,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关键技术。天舟一号还搭载了非牛顿引力实验等10余项应用载荷,将在轨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试(实)验。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

目前,空间应用、海南发射场、测控通信、空间站等系统,已做好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

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全新的飞行器,主要承担为空间实验室运送消耗物品、推进剂、维修设备、维修器材和试验载荷设备等任务,并且下行一些空间站废弃物。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为全密封货运飞船,起飞质量13吨,物资运输能力6吨,采用两舱构型。随后它将与天宫二号进行交会对接,并为天宫二号“太空加油”,开展推进剂在轨补加等技术验证,为我国2020年建成空间站搭桥铺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表示,现在所使用的飞船受运载能力限制,一次只能运送3名航天员和300公斤物品。宇航员要长期在空间站工作生活,就必须储备大量的食物、水、氧气和备份材料,要能够把几吨的货物送上去。

这就是货运飞船的使命。专家称,货运飞船是载人空间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或空间实验室补加推进剂和运输货物,并将空间站废弃物带回大气层烧毁。

天舟一号只是开始。专家介绍,天舟货运飞船采用型谱化方案,设计了全密封货物舱、半密封货物舱、全开放货物舱和推进舱四个模块,形成全密封、半密封和全开放货运飞船3种型谱,未来能满足空间站不同货物运输需求。

专家称,货运飞船是载人空间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或空间实验室补加推进剂和运输货物,并将空间站废弃物带回大气层烧毁。天舟货运飞船采用型谱化方案,设计了全密封货物舱、半密封货物舱、全开放货物舱和推进舱四个模块,形成全密封、半密封和全开放货运飞船3种型谱,未来能满足空间站不同货物运输需求。天舟一号的发射,是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