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终止收购英超南安普顿 莱茵体育2个月内不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7-04-17 08: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止收购英超南安普顿 莱茵体育2个月内不重组)

莱茵体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莱茵体育(000558)相中的英超劲旅南安普顿“飞走了”。

4月16日晚, 莱茵体育公告,由于停牌期间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了一定变化,且实控人在停牌期间尚未完成对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的收购工作,因此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7日起复牌。莱茵体育表示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圣玛丽集团)拥有以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的8个子公司,主要从事足球俱乐部及足球产业的运营等。

拟两步走收购英超球队

位于浙江的上市公司莱茵体育早已垂涎南安普顿,今年1月的一则公告中表示已经和南安普顿的所有者Katharina Liebherr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

今年2月23日,莱茵体育公布了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下属的标的公司已与境外自然人Katharina Liebherr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拟收购其所持有的圣玛丽集团的部分股权,该公司持有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目前上述股权收购事项正在办理中。

按照4月16日晚披露的原交易计划,本次收购分两步走。首先莱茵体育实控人高继胜成立境外标的公司Lander Sports InvestmentCo.,Limited(莱茵达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南安普顿控股股股东圣玛丽集团的部分股权收购,随后莱茵体育再向高继胜发行股份或现金购买等方式,购买境外标的公司全部股权,最终将球队收入囊中。

南安普顿有何底气值得竞购。资料显示,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85年11月,是英超联赛的老牌劲旅,拥有世界顶级足球青训体系,连续多年被评为全英一级青训学院。球队主球场为可容纳32690人的圣玛丽球场,目前于本赛季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9位。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业内人士预计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的估值在1.6亿英镑至2.2亿英镑之间。

4月16日晚披露的公告显示,南安普顿控股股东圣玛丽集团截至2016年6月30日,净资产为4560万英镑;2015年7月到2016年6月,圣玛丽集团营业收入为1.21亿英镑,净利润180万英镑;预计2016年7月到2017年6月营业收入1.65亿英镑,净利润2740万英镑。

半路杀出的抢购者

对于收购告吹的原因,莱茵体育表示,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海外标的资产,重组方案复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由于目前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同时境外标的公司收购圣玛丽集团80%股权的事项尚未完成全部境外主管部门的审批程序,继续推进重组的交易环境将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南安普顿的竞购者不止莱茵体育。今年2月23日,报道称,中信证券联手材料业巨头正威国际集团(正威集团)拟以2.46亿英镑竞购南安普顿。分析称,此次投标对莱茵体育构成潜在挑战。但目前关于中信证券与正威集团的竞购交易,尚未有更多消息。

事实上,从2015年1月万达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开始,中国资本在欧洲足坛的“圈地”运动就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的收购范围覆盖西甲、英超、意甲、法甲、英冠、法乙甚至捷克联赛,涉及球队除了西班牙人、格拉纳达、西布朗等欧洲二三流球会之外,米兰双雄、曼城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也进入人们的视线。

但今年以来海外并购已经收到更严格的监管。3月20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时表示,在日常监管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非理性和异常投资行为,比如国内的钢铁厂去海外买了饮食公司,在中国开餐馆的去海外收购了网游公司。其中就提及到海外收购足球俱乐部的问题。

潘功胜指出,如果说收购有利于提升中国的足球水平,是好事。但是有很多企业,在中国的负债率已经很高了,再借一大笔钱去海外收购。有一些则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