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迪乳业:力争营收净利同比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7-04-17 08: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迪乳业:力争营收净利同比翻番)

科迪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内奶业经历近三年的低迷期后,有32年历史的老牌乳制品企业科迪乳业(002700)正迎来全速发展期。

近日举行的一场机构见面会上,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表示,2017年公司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0%,力争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翻番。

记者了解到,2015年成功上市以来,科迪乳业依靠自有奶源优势,产能获得迅速扩大。在乳业板块全产业链发展同时,科迪集团还开拓出了速冻食品、面制品、天然饮用水、大米、豆油等2000多个品种商品,成为多元化食品集团。

自有奶源支撑快速扩张

2015年,科迪乳业成功登陆中小板。2016年5月,公司IPO募资投向的“年产20万吨液态奶项目”已顺利投产。

“这一项目的顺利达产,有效解决了公司产能不足问题,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在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看来,乳企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其实是奶源的竞争。能够把控奶源,确保供应量和质量,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

“先建基地,再建工厂,后建市场是科迪乳业一直以来的发展路径。科迪乳业通过‘自有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的模式实现高比例自有自控奶源,形成了从奶牛养殖繁育到乳品加工、销售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他表示,科迪乳业自有两个现代化养殖基地,4000多头奶牛,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20多个。对于自控养殖小区,公司除拥有完善严格的监控手段,保证奶源的安全品质外,还在近年国内原奶价格持续下滑,奶农倒奶杀牛频现的背景下,与奶农签订长期平稳的收购价格。这不仅保护了奶农的利益和积极性,也保证了公司产能迅速扩大后奶源的稳定供应。

除通过新建项目扩大产能外,科迪乳业还在上市半年后出手收购了洛阳“奶老大”洛阳巨尔乳业有限公司(下称“巨尔乳业”)。

2015年12月8日科迪乳业公告,公司与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作价1.76亿元,与指定第三方共同收购巨尔乳业100%股权。2016年4月,收购正式完成。公开信息显示,巨尔乳业已成为集奶牛养殖、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产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乳品加工企业,形成年产16万吨的乳品加工规模,总资产超亿元。

“巨尔乳业已有60多年历史,在当地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别的品牌都难以进入。”张清海认为,乳制品尤其是低温乳受保鲜时间制约,生产辐射半径就在500公里以内,区域品牌具有很强竞争力。收购巨尔乳业后,公司将实现中部大乳业的战略布局。

乳业之外的全方位布局

除传统乳业板块外,目前,科迪集团已形成包括科迪速冻、科迪面业、东北大磨坊、科迪便利在内的板块布局。

张清海称,科迪集团控股的科迪速冻公司,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目前已形成健全的全国市场网络,并加快发展现代渠道和乡镇农村渠道。2016年公司实施了“年产20万吨速冻烤香肠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处于装修安装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五年内科迪速冻目标达到综合产能60万吨。

此外,集团另一控股子公司科迪面业目前年综合产能也达50万吨。借助豫东“天然粮仓”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科迪面业五年规划末将达到综合产能100万吨。

“2016年,科迪集团在黑龙江注册的两个子公司,开始利用开发黑龙江优质大米和非转基因大豆资源。”张清海介绍,集团旗下东北大磨坊板块的年加工60万吨,一期30万吨绿色优质大米项目已于去年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份投产。另外,年处理100万吨非转基因大豆综合加工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主要产品为非转基因大豆油、大豆蛋白等。此外,上市公司旗下科迪天然深泉水公司年产60万吨天然饮用水,一期30万吨于2014年投产,二期30万吨于2016年6月份投产,预计规划末将达到天然饮用水年生产规模120万吨。

除在产品布局上做文章,近年来科迪集团还在自有渠道建立上下功夫。

据张清海透露,目前名为“科迪食文化广场”的连锁社区实体店已在河南、山东发展出1000家,主营以科迪公司系列产品为主,销售米、面、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目前已开设店面全部建在社区附近,每县3到5家,每店80至120平方米,计划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用3年时间在全国建设科迪社区便利店一万家。

“科迪多元化、全产业链的布局,可以做到60%的毛利。同时,也确保了产品的新鲜,特别是低温奶,可以做到当天生产当天消费。科迪便利店将从根本上解决整个科迪集团的发展瓶颈问题,即渠道和终端问题。”他说。

“2017年下半年,科迪乳业将争取20万吨液态奶项目达满。此外10万吨低温奶改扩建建设即将结束,整体产能将再上新台阶。”

他表示,目前低温奶市场发展强劲,毛利率较高,竞争优势明显。同时,科迪乳业加快对新品的开发,去年推出原生透明枕纯奶、牛奶豆乳、老酸奶和爱克林、屋顶盒系列新品及家庭装系列产品,不仅在河南、山东等老市场均得到快速发展,而且在华东新市场包括上海市场增量迅速。目前仅透明枕纯奶一个单品每天销量已超过150吨,很快会超过200吨。同时,2017年科迪乳业还将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加快巨尔乳业的发展,目前已进口爱克林、屋顶盒设备。

渠道方面,科迪计划今年加快电商业务发展。据悉,旗下现电商平台开始运作,在郑州、商丘已有几十家个体电商在销售公司产品,推动了全国市场布局,成功吸引多地经销商。

张清海还表示,继续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寻找具有“地方知名品牌、成熟区域市场、盈利能力强、持续发展潜力大”的区域型乳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完善科迪乳业的市场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浩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