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家队一季度首批8只持仓股曝光 5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4-14 13: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随着2017年一季报逐渐披露,证金汇金的持股情况也逐步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26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其中,有22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已公布一季报公司总数的84.64%。值得一提的是,在已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8家公司股票得到 “国家队”资金的青睐,有7只个股今年一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的公司有7家,分别为博汇纸业(1768.01%)、明星电缆(319.44%)、兰花科创(246.65%)、凌钢股份(227.34%)、恒通科技(223.75%)、*ST松江(217.53%)和海南橡胶(116.18%)。

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截至4月13日,在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代表的身影。其中,恒邦股份、中元股份、振芯科技、燕塘乳业、恒通科技等5只个股“国家队”今年一季度末持股数量与去年四季度末相同。恒邦股份方面,截至一季度末,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2002.8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45%,较上期不变;中元股份方面,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1674.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05%,较上期不变;振芯科技方面,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1327.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42%,较上期不变;燕塘乳业方面,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219.5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2%,较上期不变;恒通科技方面,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140.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0%,较上期不变。

此外,今年一季度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进持有安科瑞72.73万股,持股市值为1819.70万元。与此同时,尽管今年一季度“国家队”对片仔癀、海南橡胶等2只个股进行减持,减持数量分别为208.05万股、4970.20万股,但截至一季度末持股数量仍在1000万股以上,分别为1068.06万股、1939.12万股。

从上述8只个股4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来看,有5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假设截至4月13日,证金汇金对这8只个股持仓数量较今年一季度末时未出现变化的话,累计浮盈为5471.91万元。其中,片仔癀、恒邦股份、振芯科技、恒通科技、安科瑞等5只个股“国家队”账面出现盈利,值得关注。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大盘近期有调整势头,但4月份还是有望向上,甚至冲击3300点。不过目前大盘可能需要横一横、调一调,主要是量能不足,需要蓄力用时间换空间。既然如此,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机构重仓的高成长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