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屡败屡战 宝银系重提改组新华百货董事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14 09: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屡败屡战 宝银系重提改组新华百货董事会)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华百货(600785)董事会席位之争硝烟再起。新华百货今日公告,公司13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宝银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发来的“关于提请增加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其中,关于罢免公司董事会董事和关于重新选举董事的议案自2015年8月后再度被提及。

议案显示,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认为,由于郭涂伟、王金录等六位新华百货现任董事未尽到勤勉义务,未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剥夺了部分股东正当行使投票的权利,使得股东权益受损,致公司陷入诉讼状态,对公司商誉造成恶劣影响。

记者查阅以往公告发现,上述表态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2015年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时的说辞如出一辙。

除此之外,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还提出,上述董事在召集召开股份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时,严重违反了《公司章程》的规定。据悉,《公司章程》明确要求,董事会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时限为会议召开前三日,但该次会议仅在董事会会议召开前一天才进行通知,违反了相关规定。

基于上述情况,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议罢免公司全部6名董事,并提名上海兆赢总经理邹小丽、宝银创赢副总裁谭晓静等6人作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

对此,新华百货回应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依相关规定进行合规性审核。

据披露,本次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方面提出的新任董事会候选人中,谭晓静、王敏、张舒超三人均来自上海宝银;邹小丽和王双双则出自上海兆赢。此外,王明峰现任恒臻投资(上海)董事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并非宝银方面首次提出罢免董事会成员的提案。2015年5月8日,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就曾提出过关于召开临时股东会议的提议,并要求解除郭涂伟、乔红兵、曲奎等6名董事的职位。不过,公司股东大会最终并未通过关于召开临时股东会议的提议。此后,宝银方面多次试图改变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但其提议均遭驳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