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CDN价格战加剧洗牌 网宿科技称年底将出现整合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04-13 14:2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DN价格战加剧洗牌 网宿科技称年底将出现整合潮)

网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伴随着行业参与者的激增,CDN价格战愈演愈烈。

虽然阿里云相关负责人在评论腾讯政务云0.01元中标事件时,称对方此举破坏了行业环境。实际上,阿里云也在不断推出降价手段。与此同时,包括星域CDN、又拍云、七牛云、Ucloud、白山云在内的初创企业纷纷加入价格战,他们在资本的帮助下撑过了行业竞争赛的上半场。

而激烈的价格战也一度让A股CDN行业龙头网宿科技股价下跌。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CDN行业的价格战还在持续,行业充分竞争,快速进入成熟市场。

对于行业的低价竞争现象,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孙靖泽昨日在亚太CDN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之前被低价吸引走的客户又重新回流。

有业内人士认为,CDN行业是一个靠规模取胜的行业,因为手里的服务器和带宽越多,能应对的峰值就越高,那么也就更有能力做更大的客户。这几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龙头企业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CDN领域,而仅在三年前,全国CDN企业只有3、4家,实现盈利的也就只有1家,如今这些新进者想要在短期实现盈利是很困难的,预计CDN行业在年底就会出现整合。

孙靖泽表示,“带宽储备低于5T的CDN服务企业很快会被市场淘汰出局。”

不过,随着价格战推移,当外包价格与自建价格无限接近甚至偏低时,反而会倒逼大量外包需求流出,曾经高运维成本的自建方案不再可行,在CDN领域,外包和自建的比例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

中泰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告诉记者,CDN服务厂商在价格上的拼杀,会直接将价格拉到负毛利状态,外包的成本会逐步优于自建成本,这会释放大量外包需求,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持续释放,我国的CDN市场仍然有广阔的拓展空间,其中,CDN行业涉及到商业数据的安全问题,出于对运维平台的控制需求,企业往往更愿意信任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因此第三方专业的CDN服务商有其生存的巨大空间。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孙孝思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网宿科技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企业,互联网基因、服务专业化,以及中立性这三项特征将有利于网宿在CDN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此外,CDN业务是需要提供持续性经营和服务的,需要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可靠服务,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团队和运营平台,没有超过五年以上的运营经验,是很难实现良性运转的,这也是CDN行业的经营门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