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000625)4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蔚来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长安汽车将携手蔚来汽车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以共同推动智能化服务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双方意向成立合资公司,通过传统车企与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能源车企的强强合作,积极开展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公告称,此次与蔚来汽车合作,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再次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进程。未来,长安汽车将以最具前沿的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环保的汽车和智能、舒适的体验,开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活。

资料显示,蔚来汽车创建于2014年,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和制造。作为一家全球性电动汽车企业,目前,蔚来汽车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全球12地设立设计、研发与生产机构。在即将在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蔚来将发布其面向国内的首款量产车——一款拥有L2至L3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SUV。

“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和共享化”正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四大趋势,特别是智能化和电动化,更是成为了各大车企近年来布局的重点方向。牵手蔚来汽车,意味着长安汽车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方面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2016年实现了国内首次2000KM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促进了无人驾驶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并在长安多款产品上实现了技术应用,如长安睿骋、CS95、CS55等。同时,以智管家“小安”为代表的长安智能交互、网联系统,已实现车辆与用户双向主动顺畅的交流,并且已成功搭载在刚刚上市的长安CS95等车型上。

长安汽车也在加快对外合作的步伐,加快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去年3月31日,长安汽车与百度共同签署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今年3月14日,长安汽车又与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车联网运营平台三大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智能车载语音技术和大数据分析领域、图像识别领域、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的相关研究。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进一步整合资源,已建立起600人新能源研发团队,累计推出16款新能源汽车。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长安新能源产品的续航里程也在不断取得突破。如新奔奔EV,拥有210KM超长续航里程,也是同级别唯一超200km续航微型电动车,且动力媲美1.6L排量燃油车。同时,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能源小型SUV车型CS15EV的续航里程也将达到300K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