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开史上最大罚单 新华社:“大鳄”坚决逮住!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4: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开史上最大罚单 新华社:“大鳄”坚决逮住!)

30日,证监会给资本市场“大鳄”鲜言开出高达34.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同时,鲜言也被红牌罚下,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在反复无底线地侵害投资者利益、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后,鲜言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匹凸匹”更名乱象、1001项“奇葩议案”……鲜言花样翻新的各种“玩法”挑战监管权威,践踏“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具有明显主观恶意,让资本市场的守法参与者如鲠在喉。

目前,“大鳄”在资本市场上并不鲜见,他们的操纵手段更加隐蔽,不仅增加了调查取证的难度,市场破坏力也随之升级。一方面,这些“大鳄”诱使投资者把真金白银扔进他们设好的陷阱,严重打击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这些“大鳄”破坏上市公司竞争的“游戏规则”,他们靠市场操纵忽悠投资者就能赚得“盆满钵满”,对于兢兢业业专注经营的其他上市公司来说毫无公平可言,容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

证监会信息显示,监管部门将本着一查到底、绝不放过的原则继续抓紧查办鲜言案件的其他线索,对涉嫌犯罪的情节,将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这也意味着,鲜言付出的代价,或许不止于这张巨额罚单。

始于“史上最大罚单”的一记记重拳在打击鲜言个案的同时,也给市场上类似“大鳄”敲响了警钟,产生强大威慑——扰乱资本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利益的“大鳄”,要坚决逮住!

中国股市有1.2亿投资者,其中8000万是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的占比之高在世界上也绝无仅有。这意味着保护普通股民权益尤为重要。面对市场乱象,只有尽快完善资本市场相关法律,让“大鳄”逃不出制度监管的“五指山”,依法付出沉重代价,才能切实澄清市场秩序、维护股民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