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首设产业互联网公司 称是市场化破冰重大举措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5: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联通首设产业互联网公司 称是市场化破冰重大举措)

3月29日,中国联通旗下首家产业互联网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在广东正式成立,同时发布了“沃 行业云”、“沃企 云道”首批新产品。

据澎湃新闻3月30日消息,据了解,新成立的产业互联网子公司是中国联通旗下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联通方面解释称,为深化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新设立的附属公司是联通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强势布局的破冰之举,也是广东联通落实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

当天出席成立仪式的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广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联通致力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展开新的探索,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联通建立市场化机制破冰的重大举措。

广东联通内部人士解释,新公司放在广东,可能是考虑到之前广东联通有创新的地方,“之前广东联通有很多创新的举措,效果不错,然后推向全国的。”

不过,联通的产业互联网主要关注企业和政府。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表示,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研究院)将为政府、企业提供互联网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升级和效能提升,促进产业互联网生态圈的繁荣发展。

据悉,2015年10月率先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着力打造领先的“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三年投入超过250亿元打造高速沃4G+移动网络和全光网城市群;一方面着力打造领先的“大物移云智”“互联网+”核心平台,包括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国际领先的物联网中心和新一代云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互联网应用创新基地和医疗云基地也相继落地广东。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沃·行业云”首次亮相,重点推出政务、医疗、金融和智造四大行业云产品。

据介绍,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在2016年5月份正式落地广东,成为中国联通首个亮相并正式商用的产业互联网基地。基地自成立以来推出了3大产品线、12类云化服务,完成2项专利申请,协助广州妇儿顺利通过HIMSS双7认证,服务各级医疗行业客户过百家。

截至目前,联通在广东全省有IDC机房40个,覆盖21地市超1.2万架,有超过2万核、10PB存储的云资源池,为过千家政企客户提供云服务,并在云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提供行业大数据应用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