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期高杠杆资金流入 黄金震荡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3-28 20: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与此前加息后的情况类似,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国际金价近期持续反弹。统计显示,上周国际金价大幅上涨14.31美元,涨幅1.2%,报收于每盎司1243.57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3月27日因为特朗普的医保改革受阻,使得市场对于其新政的推进前景担忧,金价受避险需求影响,在盘中上升至1261美元/盎司的高位,创下近一个月来的新高。

回顾3月份国际金价走势可见,其呈现先回落,后反弹的走势,可谓复制了最近两次美联储加息前后的走势。即金价在加息前调整回落,而在加息后快速反弹。

分析金价后市的走势,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已逾两个月,但是其经济政策的细节仍难以出台,市场对其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也在上升。在这种背景下,汤湘滨认为今年以来主导国际各个市场走势节奏的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而非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预期。

他更是进一步指出,今年以来虽然美国整体经济指标继续向好,但是部分指标有高位钝化、边际效用递减的迹象。在市场已经对特朗普的信心有所弱化的背景下,二季度国际市场可能会更关注负面经济指标带来的影响。

汤湘滨认为未来的加息进程中,美联储很可能效仿今年3月的加息,对市场预期的引导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因此他认为从中短期来看,至少4月至5月中下旬这一时间段内,金价收到美联储加息影响的概率较小,金价有望在4月份保持震荡上涨的趋势。

另一个需要提醒的现象是,从资金上看,市场上出现了短期资金流入与市场预期相一致的情况,而这一次短期资金是流入期权市场而非期货市场来做多黄金的。

统计数据显示,从中长期来看(9个月以上),资金的流入和流出主要通过黄金期货头寸的变化来体现,期货头寸和国际金价的相关系数达到90%。但是今年2月以来,短期资金主要通过流入黄金期权市场来影响金价。黄金期权头寸与国际金价的相关系数持续上涨。汤湘滨认为,期权头寸和期货头寸对近期金价相关性的较大差异,显示了目前进入黄金市场的短期资金对高杠杆、高收益的较强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