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海证券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韦承武 2017-03-28 20: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海证券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中国证券网讯 得益于投行业务、创新业务等多个板块的优异表现,国海证券在2016年证券市场交易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仍交出了一份处于行业上游水平的业绩单。

3月28日,国海证券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6年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8.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6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

据公告显示,国海证券全年主要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次高,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8亿元,利润总额14.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亿元。在行业整体业绩大幅下滑的环境下,公司主要业绩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同比降幅低于行业20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降幅低于行业6个百分点。

2016 年,国海证券推动各项业务转型升级,报告期内,非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占比达79.46%,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股权、债券融资收入占比达27.01%;信用业务收入占比达22.31%;子公司收入贡献度大幅提升,四家子公司合计收入占比达19.00%。公司收入结构更加均衡和多元化,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

从公司主营业务营业收入来看,国海证券2016 年零售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收8.89亿元,其中非通道业务收入占比达到28%,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证券营业机构总数已突破百家。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承销业务收入、承销业务数量及金额大幅增长,行业排名大幅提升,跻身行业前列,共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53.33%。全年完成138家股债主承销项目,同比增加90家,行业排名12位;承销金额1112.33亿元,同比增长1.42倍,行业排名16位;其中债券主承销130家,同比增加96家,行业排名11位,债券主承销金额首次突破千亿达1028.63亿元,同比增长2.2倍,行业排名15位。

销售交易业务实现营收3.8亿元,其中证券自营业务,债券类组合实现收益率9.7%,与公募基金投资业绩相比名列前茅。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业务在全场80 家银行和券商间的综合排名跃升至第5位;资产管理规模、收入双双翻倍,管理规模已超过千亿达1337.98亿元,同比增长159.65%,业务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23.15%;信用业务实现营收8.56亿元,其中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利息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256.58%。此外,2016 年,公司自主APP金贝壳理财版月活跃率同比增长106%。

安信证券对国海证券2016年的业绩评价为“好于行业”, 安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从已披露的券商年报和业绩预告来看,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跌幅仅23%,下降幅度为上市券商最小。业绩跌幅好于行业的主要原因有二:(1)业务结构较为均衡,抗周期能力强;(2)投行业务快速增长,对公司业绩增速贡献度大。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国海证券业务结构趋于均衡,投行业务利润贡献度最大。2016年国海证券传统经纪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降至22%,占比降至同业平均水平以下,下降主要原因是交易量和佣金率大幅下降。投行业务收入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来源,占比升至34%。尽管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是拖累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而投行业务对利润增速的贡献度为25%,是公司业绩的亮点。(韦承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