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回应美图遭监管部门关注:监察日常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1 14: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交所回应美图遭监管部门关注:向券商索取资料是监察日常工作)

针对有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近日罕有地向部分券商发信,索取透过‘深港通’交易的美图及顺丰控股的事务历史记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港交所对此事表示不予置评,港交所负责市场监察的部门一向都有向券商索取资料,但港交所不会评论个别公司及市场监察工作。

据接近港交所的人士透露,港交所向券商索取资料查询的着眼点在于交易规则的执行,如是否有错单交易等;而香港证监会则是从法例及从业人员的专业操守调查,看是否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

20日美图股价剧烈波动,震幅超过40%,资深市场人士指出,美图近日并未发布影响股价的重大事项,股价如此波动确实会引来监管部门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证券市场的日常监管主要由香港证监会及香港交易所来负责,其中香港交易所负责监管上市公司是否遵守《上市规则》,以及券商是否遵守《交易规则》。涉及投资者的监管则由香港证监会负责,香港交易所没有调取、查看投资者交易资料的权限。

对于有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很少向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索取‘深港通’记录更是罕见,相信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或应内地要求索取资料”,有资深券商人士指出,沪港通和深港通奉行“本地原则为本,主场规则优先”,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各自监管各自市场,美图作为香港市场的股票,即使其股价异动是失当行为引致,香港监管当局要调查,也是香港监管当局请求内地相关部门调取内地的港股通交易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