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创三个多月新高 次新股表现惹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璐 2017-03-16 17: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创三个多月新高 次新股表现惹眼)

周四,次新股受到资金热捧,券商股午后也进一步发力,沪指突破2月23日盘中高点,并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强势收出四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93点,涨幅0.84%,成交额2445亿元;深证成指报10624.42点,涨幅0.77%,成交额3060亿元。创业板指报1966.73点,涨幅0.46%。

盘面上看,大部分行业均告上涨,电信、券商、通讯、造纸、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仅工艺商品一个行业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表现十分惹眼,午后涨停个数继续扩大,共有近40只次新股收盘涨停。尤其是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等次新券商股的涨停,提振了整个券商板块,鼓舞市场人气。

有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的强势离不开基本面的支撑。虽然部分次新股在经历了连续大涨后,市盈率等估值指标相较整个行业已出现大幅度的偏离,但从整体上看,大部分次新股业绩预喜的趋势十分明显。

在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A股市场强势上涨,但对于后市,业内观点出现明显分歧。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本次美联储加息不如市场预期中鹰派,此前美联储主席等官员的讲话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步伐会加快,结果美联储对经济和利率的预测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所以有利于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资金的态度依然谨慎。部分防御类行业上涨乏力,仅靠“讲故事”支撑的公司将难以为继,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才是布局重点。

【热点聚焦】

次新股行情“停不下来” 大涨身后频现两大推手

如果要选一个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妖股”集散地,那无疑非次新板块莫属。君不见,次新银行股龙头张家港行,上市开板后2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93.87%;君不见,清源股份连续上涨14天,股价轻松翻番……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多头力量出现发酵 次新股行情雄霸天下

昨日在投资和投机两个层面进行了细分,在此我们依然强调投资者对于次新股也要有内部的主线以及领涨龙头的判断,相信激进型的投资应该非常容易辨识。就次新股内部而言,老牌龙头张家港行、券商龙头中原证券、新股开板龙头白银有色、互联网龙头数据港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品种,投资者需要紧盯此类龙头股的表现作为对市场判断的依据之一。

天信投资:四连阳上攻凌厉 二次冲高行情启动

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兑现和两会的结束,市场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上,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已经抬头,趋势再度出现转变,股指重新回到二次冲高的轨道上。短期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品种之间的轮动机会,特别是一些滞涨型的题材品种,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形成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魔咒消除市场轻装上阵 突破重压行情有点冲动

对于今天市场出现的小跳空缺口,如果不予回补缺口则大盘形态相对好看,行情机会也更大。而一旦指数回补今天的缺口会出现两种情况。

广州万隆:两大利好力促光头阳 一类股怒涨停潮

我们也注意到与沪指强势拉升所不同的是,中小创指数的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特别是创业板存在上涨动力不足的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