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指数创新高 点击网络等精选层概念股估值在回归

来源:挖贝网 2017-03-09 16: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新三板做市指数再次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1484.39点,收盘于1484.13点。这说明精选层概念股行情尚未结束。与此同时,相关个股的估值正在快速回归,成交量接近连续竞价水平。

自中国证券报2月21日报道称,全国股转系统正在研究论证从创新层中再筛选出一些企业作为“精选层”,并引入竞价交易制度,以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痼疾的政策措施。随后,被投资机构遴选出来的相关个股开始爆发性上涨。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以创新层做市企业为准,自精选层概念推出以来,有104家企业日均成交量在100万元以上,平均估值也从之前的24.26倍上升到当前的26.19倍。与证券时报统计的“创新层公司平均估值26.25倍”基本持平。“这两组数据对比,说明这104家企业比较具有代表性。”挖贝网新三板研究院研究员说。

综合流动性水平及市场表现来看,圣泉集团(830881.OC)、点击网络(832571.OC)、大汉三通(430237.OC)表现最佳,总成交额分别为6.05亿元、0.91亿元、0.90亿元了,涨幅分别为28.81%、27.41%、27.19%。最新市盈率(TTM)分别为17.31倍、35.66倍、30.10倍。

上述研究员表示,这三家公司的市盈率均超过同行业平均水平,虽然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73倍相比还相差甚远,但与中小板平均市盈率53倍相比已经有很大进步。随着做市指数的上涨,新三板企业的估值还有进一步回升的可能。

从个股来看,点击网络属于战略新兴板块,其所在的SAAS行业尚属蓝海市场。一位私募基金投资人表示,该公司的战略是将外延式投资并购与主营业务相结合,使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其快速拉升行情也先于精选层概念出现的时间点,这也是上述三只个股的共同特点。“也就是说,即使没有精选层概念,这些个股也会步入估值回升通道。”他说。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在这段期间内日均成交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有26家企业,1000万元以上有6家。而同一时段,日均成交额低于500万元的沪深两市个股有20家,其中,创业板企业有8家,中小板有3家。这已经说明部分新三板个股已经接近连续竞价交易水平,而这些企业均有精选层概念。其中,圣泉集团(830881.OC)、安达科技(830809)、点击网络(832571.OC)比较有代表性。

著名新三板评论员、新三板报刘子沐表示,如今,“新三板”首登政府工作报告,解决IPO“堰塞湖”也成为监管部门的公开任务。而新三板精选层概念引发的估值回升,是否能够大幅降低新三板企业IPO的预期缓解“堰塞湖”还有待观察,但是从行情看,精选层政策更符合市场需求,而完善新三板分层机制也正属于供给侧改革的一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