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只要合规 险资就可以举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07 18:0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只要合规 险资就可以举牌)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只要合规 险资就可以举牌

保监会副主席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来没有说过保险资金不能举牌,只要合规,举牌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举牌也不表示就是一个收购。陈文辉强调,从他个人来看,主张险资主要做财务投资者,尤其反对险资和控股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拿着保险资金去干对上市公司股东不好的事情。

陈文辉表示保监会正在就保险资金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做一些工作,不合规、不合法的保险机构必须予以规范。在回应记者提问“是否会对安邦这类保险机构进行规范”的问题时,他表示“不合规、不合法的都会规范,没有特指一家。”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保险资金也能进PPP项目,关键是地方政府要把相关的交易结构设计好。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险资举牌备案中将严防内幕交易

保监会此前下发文件,要求保险机构收购上市公司时需要向保监会备案。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3月7日下午表示,这个通知刚刚下发,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比如说备案过程中会有内幕消息的问题,必须制定文件规范保监会工作人员。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为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正名”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7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却极个别保险公司的那种作为,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中其实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压舱石的作用。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不要拿着保险资金去干不好的事情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3月7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等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需要相对稳定的回报,拓展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关键是找到交易结构。交易结构需要市场主体去创造,如保险机构参与振兴粤东西北发展产业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对于怎样用政府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地方城镇化建设、解决项目建设的资本金问题、探索保险资金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了有益尝试。

陈文辉还表示,险资举牌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举牌并不代表收购。陈文辉主张保险资金主要做财务投资者,不要以控制为目的,尤其反对与控股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拿着保险资金去干不好的事情。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正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7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正在积极修改完善退市标准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7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等采访时,介绍了证监会目前对退市工作的安排。

姜洋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对退市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信息披露,防止财务造假;二是要求中介机构尽到“看门人”的责任;三是修改完善退市标准,现在正在积极做这方面工作;四是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交易所要真正负起责任,应依法依规,对该退市的就要实行退市。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证监会正配合人大法工委做好证券法修订工作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7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正积极配合人大法工委,做好证券法修订工作。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对“忽悠式”重组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7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忽悠式”重组继续依法监管、全面监管,对“忽悠式”重组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理财新规应该在大资管管理办法之后出台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7日下午在接受包括上证报在内的记者采访时透露,理财新规已修订好,何时出台会和大资管管理办法出台时间作协调,因为大资管办法是最低标准,理财新规要求会更高。从程序上来看,应该是央行牵头制定的大资管管理办法出台之后再出台理财新规。

对于如何处理持有银行股份超过“一参一控”标准的股东,曹宇说:“反正违规都会纠正,过去有些代持股份情况不掌握,现在发现了都会处理。”

对于上证报记者所提清理路径是否就是简单的要求卖出多出的银行股权的问题,曹宇说,“要个案处理,因为每个情况不一样,要确保银行正常经营,保护好储户,不能一刀切,必须保持各方面稳定。”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希望尽快下发打击逃废债通知

针对银监会何时下发打击逃废债通知的问题,银监会副主席曹宇7日下午回应称,在跟法院协调,不好说何时下发,但希望越快越好。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安邦的民生银行股东资格在审核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7日下午就“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股东资格何时获批”的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审核中,今年是否能有结果实在不好预测。银监会对银行监管审慎,对所有银行股东都要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时间可能很长,也可能很快,是一个工作过程。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恒丰银行核查会很快出结果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称,恒丰银行股权问题正在核查之中,会很快有结果。银监会都有正常的核查程序。

央行行长周小川两次亮相均“王顾左右” 微笑比划10号放“料”

7日下午,参加完全国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面对上证报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为何将M2设定为12%”的提问,再次用手指比划“10”,边走边说:“请大家10号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

3天前,全国政协经济组和农业组联组讨论结束后,面对记者接二连三抛出的问题,周小川微笑着用手指比划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