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漾确认同业竞争 贾跃亭“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钊 2017-03-02 13: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边,乐视的资金问题随着融创的150亿战投稍有缓解,轻松不少的贾跃亭也带着老婆甘薇和两个双胞胎女儿在情人节度假。那边,突然“后院失火”,甘薇控股的影视公司乐漾影视与乐视网的子公司花儿影视由于同业竞争,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确认同业竞争 贾跃亭夫妇承诺1月内提方案

3月1日晚间,甘薇与贾跃亭同时承认乐漾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乐视网(300104)公告显示,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贾跃亭与甘薇夫妇均表示愿意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1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将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的尽职调查及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

资料显示,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此前其股东及结构为任勇持股56%,甘薇参股16%,薇星影视(为员工激励平台,甘薇女士持有薇星影视50%股份)持股28%,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

乐漾影视主要作品就是制作了2015年现象级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该剧正是甘薇监制,由乐视网独家采购,2015年底在乐视网全网独家播出。投资仅2000万元,收官时《太子妃升职记》创下超26亿的播放量,为乐视网获得了众多的会员与流量变现。

此后,甘薇于2016年12月受让了原控股股东的股份,受让后甘薇女士直接持有乐漾72%股份,薇星影视持有乐漾28%股份,甘薇合计持有乐漾86%股份,成为乐漾的实际控制人。

甘薇在回复中表示,2016年12月通过受让股权方式取得乐漾控制权系看好其优秀的网络剧自制团队,希望通过专业的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为乐视网提供更多的优质网络剧内容资源,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但是,目前同业竞争已成事实,如何解决同业竞争才是目前贾跃亭夫妇真正棘手的问题。

两难境地 贾跃亭要怎么办?

目前,在解决乐漾影视与乐视网子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的选择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局面。

作为老公,贾跃亭是“忍痛”从本就紧张的资金中掏一大笔来收购乐漾影视,还是让甘薇在乐漾影视发展正好估值也不错的时候“割爱”卖掉。对于贾跃亭来说,确实是处在“爱江山还是爱美人”的两难境地。

在此前乐漾影视的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上,甘薇曾经意气风发地表示,成立不足2年的乐漾影视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12亿。这一估值在影视行业遭遇寒潮的今天已经不低。相比之下,此前融创中国10.5亿元投资乐视影业获得乐视影业15%的股权,乐视影业的估值也不过是70亿元。而去年曾经差点将自己持有的稻草熊影业60%股份10.8亿卖给暴风的吴奇隆,目前不得不面临新一轮增资中稻草熊影业估值从去年的18亿降至1173万的残酷现实。

所以,乐漾影视估值还在12亿元之际,对于贾跃亭来说,掏钱买下对于资金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的乐视来说并不容易。毕竟乐视体育最近因为资金问题,连续丢失中超与亚足联两大重要体育赛事的IP资源,此时砸巨款买下老婆的乐漾影视,于情于理都不太好说。

如果甘薇被迫选择变卖乐漾影视股权,虽然在资金回报上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乐漾影视目前发展势头不错,好不容易在短期积累了一批不错的制作团队和IP资源,轻易地拱手让人可能也是相当不舍。

毕竟甘薇在战略会上才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而这一行动其实也表明,甘薇意欲通过全员持股来稳定公司的员工结构。如果此时自己抽身就走,恐怕全员持股等一些诺言又要打“水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