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成长股的春天到了吗?

来源:银河证券 2017-02-27 13: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策略周报:成长股的春天到了吗?)

上周市场活跃,主要指数全线上扬,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6%、2.41%、2.63%、2.95%。风格在上周出现一定的变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开始跑赢周期股,周末焦点在于成长股的春天是否已经到来?周期股是否要让位成长股了?

周期行业中的中游钢铁、建材、工程机械、发电量景气度仍然明显高于上游及下游,周期性行业具有基本面支撑,同时3月3日-5日,全国“两会”将先后召开,政策主题包括国企改革、一路一带、京津冀、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将会是市场热点。中期角度看,至少在二季度以前房地产投资不会有明显的下滑、基建仍保持较高水平,需求不会出现明显下滑,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偏暖的气氛。

历来“春季躁动”有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传统,但这次我们认为成长股接下来会有一定的表现,但出现全面可持续行情的概率不大。TMT行业里业绩整体尚可,但超预期的公司并不多,估值水平来看,经过16年的震荡调整,成长股估值较之以往便宜不少,但绝对估值上并不十分便宜。同时需注意货币政策已经开始收紧,若物价及房价再度上行,不排除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偏紧情况下也不支持成长股的大行情。当前成长股的行情更多的是短期躁动,是否能发展进入春天仍需观察。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举行新闻发布会,加强监管,增加上市公司数量,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刘主席表示“减少甚至暂停IPO的方法,从长远来看,效果并不好,因为没有解决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的机制性问题,没有解决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问题,没有解决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问题。资本市场的根本动力在于为实体经济服务,在于分享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果。一个脱离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的资本市场是不长久的。要想长久,就必须有新的公司进来”。结合近期监管规范再融资、并购重组,强调IPO的做法,未来新股发行将保持较快速度,同时监管进一步加强。

国内经济旺相,中游发电耗煤量快速回升,工程机械销量及铁路货运量增速维持高位,需求仍在回暖路上。上周并未公布新的宏观数据,观察中游高频数据。春节以来,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快速回升,自2月初40万吨的水平快速升至65万吨水平。1月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0.8%,较去年同期(-10%)大幅回升20%以上,这既与低基数有关也是经济生产活动旺相的表现。1月份挖掘机销量达到4548台,自2016年9月起挖掘机销量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70%以上。1月是挖掘机传统销售淡季,但1月份挖掘机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4%。鉴于挖掘机在各类工程建设中应用较为广泛,挖掘机销量的情况相对能够较为如实的反映实体经济活跃情况。从中游高频数据看,开年以来经济保持较高活力,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强势,中游挖掘机、重卡销量以及铁路货运量保持较高增速;下游猪价上涨,白酒强势。结合近期各项数据观察,需求回暖仍在持续。

养老金入市全面启动。据市场人士表示,即今年1月进行第一次组合招标工作之后,社保基金已启动第二次养老金管理组合的招标工作。据了解,首批中标的权益类产品一共有4只,规模在100亿元左右。目前养老金入市更多的是在情绪上提振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