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推中国制造2025“1+X”规划,电子加工业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概述

据工信部消息,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为细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启动了
  “1+X”规划体系的编制工作。“1”是指《中国制造2025》,“X”是指11 个配套的实施指南、行动指南和发展规划指南,内容涉及信息产业、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制造等方面。11 个指南由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共同编制,目前均已发布实施。

二、分析与判断

信息产业、新材料、制造业受重视,电子加工行业全面受益

在11 个指南的编制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其中信息产业、新材料和制造业人才3 个指南还经过国务院审定。可见信息产业等领域对于智能制造创新的目标可起到标杆作用。我们认为,电子加工业(包括设备与材料)作为信息产业中带动创新、丰富产业链、影响民生的重要领域之一,将因规划指南的实施落地而全面受益。

工程实施指南重视核心零部件与工艺,推动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

11 个指南中有5 个工程实施指南。其中工业强基工程指南提出要重视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等问题,智能制造工程指南和高端装备创新工程表示要推动数字化制造、智能化制造以及重大装备产业化。我们认为,3C 自动化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涵,对于促进电子设备、核心元器件、自动化检测等产品和流程的创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展规划指南倡导全球竞争,着重优化产业结构与网络经济空间

11 个指南中有4 个发展规划指南,其中信息产业发展指南表明要加快建立具有全球竞争优势、安全可控的生态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我们认为,电子行业产业链是典型的全球协作与竞争的经济空间,规划的提出有助于各个环节参与者的深度融合对于提升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

三、投资建议

我们重点推荐电子行业3C 自动化、智能制造设备与材料领域的标的,包括正业科技(LED/液晶屏/锂电池等自动化设备)、光韵达(知名手机产业链)、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精测电子(LED 检测设备)、劲拓股份(视觉检测设备)、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

四、风险提示:

政策落实程度不及预期;技术研发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