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次新股还能买吗? 机构总结八条选股逻辑 精选11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6 13:1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过后,A股持续走强,沪指一度摸高至3236点。其中一个明显的市场特征便是:蓝筹搭台,题材唱戏。而次新股就是题材股中热度最高的板块。

数据显示,节后深次新股指数涨幅为3.33%,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24%,深次新股指数跑赢创业板指数2.09%。作为次新股的明星代表,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更是连续涨停,前者自第一个开板以来上涨涨幅已达87%成。此外,江阴银行、如通股份、常熟银行、华正新材等也有不俗表现。

为何次新股如此受宠?对此,机构总结有以下几点:

1、次新股题材新颖,具备稀缺性,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变迁的大趋势,是未来牛股频出地带。

2、次新股流通市值小,市场关注度高,资金易于聚集,股价拉升相对较易。

3、由于次新股上市不久,不存在高位套牢情形,而大股东则处于限售期,股价遭抛压打击压力较小。

因此,在行情趋暖情况下,次新股成为市场资金最为关注板块,一度成为A股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对后市行情走向影响较为深刻。

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甄峰认为,当前次新股板块已经充分调整,经过年前暴跌行情后该板块已筑底,未来大概率呈现上扬走势。

在大涨之后,我们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次新股呢?对此,甄峰总结了8条选股逻辑,具体包括:

1、前期跌幅较大的标的,其股价调整相对充分,且弹性较大,在板块行情整体向上时,股价表现有望超越板块;

2、换手率高的标的,其不仅交易活跃度高,且该标的已经在交易者之间进行了充分换手,抛压压力小,股价上扬的动力更强;

3、估值较低的标的(尤其是“标的股价相对于其所处行业的估值水平”亦较低),其安全边际较高,持有风险较小;

4、流通市值小的标的,其易于汇聚市场资金,从而合力带动股价上扬;

5、次新股业绩是否稳定,经营状况优良的次新股风险相对较低;

6、次新股标的所处行业是否新兴产业,发展前景是否远大,可综合2017年、2018年的“wind一致预期EPS增速”来进行判定;

7、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因其还未被市场过度追捧,更值得关注;

8、重视技术分析,次新股由于上市时间较短,短期内受市场情绪面影响较大,其偏离基本面的趋势较得关注。

通过以上逻辑,根据“上市日期在2016年8月后、流通盘在50亿以下、PE在60亿以下、2017年及2018年wind一致预期净利润增速均在15%以上、3月区间换手率在4以上、最近3月涨幅为负、上周涨幅在1%以上(反弹迹象明显)”等标准,长城证券从299只次新股中挑选出:海兴电力(603556.SH)、汇顶科技(603160.SH)、振华股份(603067.SH)、国检集团(603060.SH)、顾家家居(603816.SH)、亚泰国际(002811.SZ)、鼎信通讯(603421.SH)、梦百合(603313.SH)、万集科技(300552.SZ)、安图生物(603658.SH)、今天国际(300532.SZ)等11只次新股标的,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