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一带一路”相关受益标的,五条主线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一带一路”新篇章

“一带一路”主题关注度有望提升。从2015 年3 月“一带一路”倡议正式发布至今已近两年时间,中央和主要地区均已做出不少相关部署。随着“一带一路”各方面进展的有序推进,包括今年5 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边疆核心区域基建投资加码、以及相关原材料、基建、工程机械领域景气度的提升,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对于“一带一路”主题的关注度也有望上升。具体来看:

1) 经济全球化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主题关注度,5 月“一带一路”论坛规格较高。

2) “一带一路”核心区固定资产投资有望加速。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计划今年实现1.5 万亿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速50%,预期规模和增速均创下1993 年以来的最高值。

3) 契合偏周期领域景气回升趋势。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仍处于初期阶段,以“道路联通”,即基建、运输等项目为主,中长期有望逐步扩展深化至贸易畅通、文化沟通等方面。这些偏周期领域也与现下周期回暖的景气程度相契合。我们在2 月初发布的2016 年报业绩预览中认为中上游偏周期的钢铁、有色、煤炭有望维持业绩高增长,石油石化、建材、部分机械、港口航运的业绩从16 年四季度开始也出现一定好转迹象。考虑年初这段时间经济回暖趋势仍在延续;货币政策虽转向偏紧但目前利率水平尚处在从历史底部上升的过程之中而并非处于高位,当前的水平及信贷量对于经济增长仍有一定的支持力度,偏周期领域景气回升趋势有望继续维持。中期则需关注货币政策的力度取向以及基建地产投资的变化趋势。

关注“一带一路”相关受益标的:五条主线布局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在中短期持续关注一带一路相关公司的表现。

建议近期主要从以下5 条主线布局:

1) 基础设施建设类公司:一带一路首要的“道路联通”将使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管网、电信设施等行业以及建筑相关的配套产业直接受益;

2) 机械设备及配套的制造业公司:包括高铁、工程机械、特高压电网等领域相关的机械设备制造类公司;

3) 交通运输类公司:铁路、公路、物流、港口、航运、航空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业务扩展;

4) 原材料企业:包括建材、钢铁、有色等类别的公司;

5) 新疆、福建相关企业:新疆和福建分别作为“一带”和“一路”的建设核心,两省本地的基建、贸易、物流等公司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