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外贸改善 短期需求无忧

来源:银河证券 2017-02-13 11: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外贸改善 短期需求无忧)

上周市场表现强势,主要指数全部收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8%、1.81%、1.68%、1.49%。新疆板块、一路一带、次新股表现较好。

出口改善,短期需求无忧,但在通胀约束回升、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及人民币贬值压力等问题下,货币政策确认步入中性,但考虑到中期需求面临下滑压力,基准利率加息进程将较为缓慢,但货币政策收紧进程已经开启,短期狂欢的同时谨记谨慎为上。

1月外贸数据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低基数及外需改善,经济短期需求无忧。2017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41.66亿美元,其中,出口1827.57亿美元,同比增长7.9%;进口1314.09.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进出口数据均较前值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低基数及外需改善。由于2月份基数仍然很低,同时全球经济基本面温和复苏,预计中短期外贸数据将继续保持温和复苏局面,但仍需警惕美国贸易政策的变化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摩擦增加。整体看,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短期需求无忧,然而从中长期角度看需求改善的持续性存在隐忧。2016年需求回升最关键的是靠地产与基建投资,但在2017年地产投资受到调控影响将下滑,基建投资受到财政收入增速下滑影响,后期需求下滑压力将增大。

供给侧改革推进,去产能蔓延至水泥玻璃。新华社报道,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任务提前完成,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等措施陆续出台。今年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包括水泥玻璃行业及农业。2月10日,环保部透露,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督查将于2017年2月12日-2月22日开展,将由部级领导带队分为8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资本市场要继续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2月10日,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作讲话。主要内容如下:1)2016年资本市场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新贡献,融资额度全球第一,交易所不能沾沾自喜,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2)中概股在美国一样是服务国家战略,中国资本市场监管标准不比美国等其他市场低。3)好政策也被黑哨吹歪了,个别分析师不能胡说八道。4)股指稳定和融资力度不能对立,没有ipo数量的提升,资本市场一些丑恶现象难以从根本上解决。5)2017年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改善,资本市场不允许任何人呼风唤雨,兴风作浪,随心所欲。6)注册制和行政核准制不对立,核心是做好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质量审查,资本市场运行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