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增强服务国企改革功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0 17:3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增强服务国企改革功能)

据深交所网站10日消息,深交所表示,资本市场具有公开透明、价格发现、完善治理等特点,是推动国有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重要载体。可以预期,以资本市场为平台、以国有资本运营为载体、以并购重组为中枢、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终极目标的国有企业改革,将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改革红利。今后深交所将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持续增强服务国企改革功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全文如下:

石油济柴更名为中油资本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日前,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油济柴”)成功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原有资产和负债全部置出,中石油集团旗下金融控股平台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置入。2月9日晚间,上市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全称变更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油资本。2月10日,中油资本在深交所成功举办重组更名仪式,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

本次重组标的中油资本100%股权的交易金额高达755亿元,创下2016年A股市场并购重组交易规模之最。中油资本的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和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拥有齐全的金融业务牌照。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石油集团实现金融板块整体上市。本次交易中油资本共发行8,742,517,285股普通股股票,股份上市后,中油资本总市值超过1,700亿元。作为中石油集团下属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中油资本将成为中石油集团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监管、金融风险管控的平台。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具有公开透明、价格发现、完善治理等特点,是推动国有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重要载体。中油资本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深圳证券市场支持服务国企改革、践行产业整合的重要标杆。可以预期,以资本市场为平台、以国有资本运营为载体、以并购重组为中枢、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终极目标的国有企业改革,将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改革红利。今后深交所将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持续增强服务国企改革功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