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东北饲料企业获政策补贴,看好低估值高增长的饲料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下发《关于支持实施饲料加工企业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制定出台饲料加工企业收购加工2016 年新产玉米的补贴政策。补贴对象限于生产经营地在该省范国内、2015年实际饲料产量5 万吨以上,就地采购、自建仓储设施的配合饲料企业。补贴政策执行期间为各省补贴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17 年6 月底,收购加工期限为各省补贴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17 年4 月30 日期间配合饲料企业收购入库,且2017 年6 月底前加工的2016 年产玉米。中央财政将在执行期结束后,在国务院确定的玉米深加工奖补资金额度内,对出台饲料加工补贴的省区实施奖补政策,根据淀粉、味精、氨基酸等玉米深加工行业的情况,我们预计补贴金额约为200 元/吨。

鼓励饲料加工企业收购玉米,加速农业供给侧改革。近年来随着玉米库存不断增加,东北等核心产区新粮收储矛盾和安全储粮压力日渐突出。为了加速玉米供给侧改革,调减玉米种植面积、补贴深加工、出口补贴等措施已经陆续出台。东北地区是玉米的核心产区,全国2.6 亿吨玉米库存中70%以上在东北地区,而饲料加工需求占国内玉米总需求的比重超过65%。因此,此次对于饲料加工企业的补贴政策落地,将进一步扩大新产玉米就地加工转化能力,加速玉米去库存进程。较为特殊的是,饲料企业对玉米的需求具有一定的刚性,且目前饲料企业并未出现亏损情况,因此政策主要引导饲料企业加速补库存。而并非像补贴淀粉企业那样,通过改变行业微亏的状态,促进企业产能利用率的提升。

投资建议:政策受益,估值偏低,禾丰牧业政策受益最大。梅花生物、中国粮油控股、金河生物等在东北收购玉米的深加工企业均已享受政策红利,每吨获得补贴约200 元,预计获得补贴总额均达千万元以上。就饲料企业而言,东北地区收入占比达58%的禾丰牧业最为收益。除了政策利好之外,由于东北地区生猪养殖环保压力较小,补栏恢复较快,有望推动公司业绩超预期。目前饲料板块17 年估值仅为15-18X,继续看好饲料板块,从政策本身角度,作为东北饲料企业龙头的禾丰牧业受益最大。考虑补贴后,预计禾丰牧业16-18 年净利润分别为4.36/6.62/7.88 亿元,每股收益0.53/0.8/0.95 元,17-18 年PE 14.8X/12.4X,维持积极地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