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创业板调整基本到位 多数私募持股过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02 13:1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调整基本到位 多数私募持股过节)

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机构人士,多数受访者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不大,春节后大概率会上涨,且创业板调整基本到位,部分绩优成长股可以关注,因此愿意持股过节,仓位中性或更高一些。但也有些私募担忧不确定因素,仍低仓位过节,配置医药消费等,相对保守。

大部分受访私募人士表示愿意持股过节,且仓位中性或更高一些,认为目前市场风险不大,看好春节后行情。有私募认为,节后资金面有望宽松,政策面较积极,可能会有春季行情。

“在春节前的一波较大调整中,部分股票的价值已经体现出来了,我们已买了一些股票,将仓位加到了七八成。我们主要加仓国企改革,还有业绩较好的股票。”广东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告诉记者。

观富资产投资总监万定山表示,市场调整到这个位置比较中性,而且从最近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部分企业盈利超预期,现在有选股的机会。“目前净多头仓位五六成,拿得较多的是蓝筹,还有一部分港股,一些中小板股票也可以捡‘便宜货’。不过,由于私募产品对回撤控制要求高,也会注意控制仓位。”

广东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认为,春节后资金面通常较为宽松,政策面也较为积极,大多数年份节后都会有春季行情,所以,选择持股过节,目前仓位七到九成。

深圳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表示,短期市场处于盘整,中长期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他说:“我们会买入长期向好的公司持股过节,并留有一定的现金等待更好的介入点,看好低估值的消费、战略新兴产业、医疗大健康等。”

但也有些私募节前相对谨慎,担心不确定因素,目前仓位较低。

深圳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认为,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资金面偏紧,新股发行节奏较快,策略上仍偏谨慎,只有两三成仓位,配置在医药消费板块。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也表示,选择半仓过节。他说,目前市场会有结构性机会,但也担心大盘下跌,所以,半仓操作,进退自如,主要持有传统行业的公司。他并不看好创业板,觉得创业板距离底部还比较远。

北京志开投资副总经理刘威表示,春节临近,外围市场尚存不确定因素,因此,保持中性偏低仓位,在防风险基础上把握结构性行情,主要配置一些业绩明显改善的周期类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