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交通部发文促北斗导航应用推广 民用化市场将打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08: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通部发文促北斗导航应用推广 民用化市场将打开)

交通部发文促北斗导航应用推广 民用化市场将打开

日前,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在行业推广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交通运输各领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普及程度显著提高,应用标准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定位导航服务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北斗系统国际化取得显著成果,基于北斗系统的定位、导航、通信、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体系基本成型。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交通运输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思义介绍,《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北斗系统应用领域、拓宽北斗系统应用模式、完善北斗系统应用环境作为重点任务,提出促进北斗系统在运输过程监管及服务、路网运行监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健康监测、安全应急、物流等多领域的应用,基本涵盖了行业内对定位导航存在需求的各个领域。

此外,《指导意见》还充分考虑到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出探索北斗系统在车道级监控管理、无人驾驶等前沿领域的应用,以及促进行业北斗增强系统和高精度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计划建设‘北斗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信息资源中心’,生成面向综合交通的专业卫星导航增强服务信息,相关项目已经列入《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交通运输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德胜表示。

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最大的民用行业用户,对北斗系统有着巨大应用需求。《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为北斗系统民用化进一步打开市场。

北斗导航副总师沈学民介绍,我国北斗卫星技术成熟,实现了完全国产化和生产批量化,加上中国火箭发射“一箭多星”的竞争力,北斗卫星已经有性价比优势,接下来要快马加鞭发展。未来5年,北斗卫星发射数量,要从之前的每年发射两三颗,加速到每年发射五六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