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极股份收购量子伟业被深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晶 2017-01-18 14: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极股份收购量子伟业被深交所问询)

1月18日,深交所向太极股份下发许可类重组问询函,针对收购标的量子伟业研发支出、经营季节性变化等问题,要求太极股份1月24日前做出书面说明。

1月10日,太极股份公告对公司2016年5月披露的原重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按照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太极股份将收购智慧档案领域的量子伟业,后者在电信运营、银行业、房地产行业、金融保险业及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占有率较高。通过此次交易,太极股份将进一步充实管理软件,推动向“互联网化”发展,补充大型企业、金融保险等客户资源,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具体方案显示,太极股份拟向刘鹏等10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量子伟业100%股权,交易总价4.5亿元,其中以28.32元每股价格发行1293万股支付3.66亿元,现金支付8377.57万元。同时,太极股份还将以28.32元每股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66亿元,用于智慧档案云服务平台研发与运营项目(投入8244.86万元)、金融后援服务中心项目(投入2亿元)及支付现金对价(投入8377.57万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量子伟业近三年研发支出情况。报告书中,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至9月,量子伟业研发支出分别为1800.23万元、1423.87万元和1982.37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研发支出的资本化情况、会计处理依据,以及2015年研发支出相比2014年下降的原因。

问询函还提出,报告中披露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9月量子伟业收入分别为8764.02万元、1.03亿元和4301.4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727.74万元、2464.67万元和亏损655.12万元,公司披露量子伟业营业收入集中在第四季度确认,而期间费用各季度差异不明显,导致2016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负。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量子伟业业务模式及2014年至2016年9月期间各季度经营情况,补充说明量子伟业经营的季节性变化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