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证金上周净流出369亿 节前资金面紧平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璐 2017-01-17 17: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证金上周净流出369亿 节前资金面紧平衡)

投保基金周二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上周市场阴跌的背景下,证券保证金净流出了369亿元。

中国证券网记者通过对比近几年数据发现,受年末和假期因素影响,保证金一般在自然年的年末出现净流出,在第二年的年初实现净流入。但今年却出现反常,保证金在2016年年末净流出的幅度小于往年,而2017年年初也未出现保证金净回流的情况。

就近期资金面环境而言,东方红资管认为,从金融市场流动性来看,整体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格局。物价受节前原材料价格上行及春节过节影响或持续回升,房价也仍维持高位,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稳健,春节前后或有平稳过渡的支持措施,但不会继续宽松。从股市流动性来看,在缺乏增量资金的环境下,IPO提速对市场情绪产生了影响,但再融资股票解禁后的抛售才是更重要的因素,在牛市中累积的大量定增解禁股还将经历一个较长期的减持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