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工程业——国改之风愈吹愈强,重点关注国改四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隧道股份/葛洲坝/山东路桥/北方国际/铁汉生态/中设集团。我们看好2017 年国改主题,推荐隧道股份(国改+轨交爆发)/ /葛洲坝(低估值+环保/PPP/国改)/山东路桥(订单爆发+山东国改)/北方国际(兵工混改+业绩高增+大集团小平台),受益标的包括中国化学/华建集团等;此外2017 年PPP 业绩年趋势明确,推荐铁汉生态(订单/业绩高增+中植参股+拟推员工持股)/中设集团(江苏交通建设爆发+PPP 模式优秀+内生外延增长)/龙元建设/美晨科技等。

国改/混改为2017 年最确定投资主线。1)历史映射预示2017 年国改最强风口:2013年提一带一路,2015 年提供给侧改革,次年相关主题均现大涨;2)国改主题受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扰动最小,只要政策一声令下,国改落地推进将会超预期;3)国改为企业内在变革,将提升企业长期经营能力,将提升相关公司EPS/PE 水平,在短期内可以通过顶层设计/可比公司/自身国改预期兑现为股价带来巨大提振效应。

中央/地方/国企层面继续持续重点推进国改进程,国改吹响集结号。1)1 月12 日央企、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召开,提出2017 年国改要实现重要突破,突出精干主业,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力求包括集团层面在内的混改有所突破,央企加强市值管理等;2)地方政府重视程度提高:①1 月14 日北京市/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政府报告重点提及2017 年将深化国改、推出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②1 月9 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部署2017 年经济社会发展九大任务,要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进国有企业10 项改革试点,切实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3)国企/集团层面有动力有空间:①铁总、兵工集团等多家央企近日表示都在加速推进各自领域的混改进程。2017 年国改尤其是混改是大势所趋。

大基建蓝筹/大集团小平台/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四逻辑选股。建筑为国企扎堆行业,2017 年建筑国改料全面开花:1)选股逻辑1 大基建蓝筹:处于国改核心区,如葛洲坝/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两铁”/中国交建;2)选股逻辑2:大集团小平台资产证券化提升具想象空间:如北方工业集团旗下北方国际,云投集团旗下云投生态,中轻集团旗下中国海诚等;3)选股逻辑3 重点领域国改提速:受益如石化产业链上中国化学,核电产业链上中国核电等,钢铁行业中钢国际等;4)选股逻辑4 重点区域国改:如上海市隧道股份/华建集团/上海建工等,山东省山东路桥,安徽省安徽水利,四川省四川路桥等。

风险提示:国改/PPP/一带一路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