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地接获通知控制煤电规模 大量项目被要求推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01-16 13: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接获通知控制煤电规模 大量项目被要求推迟到“十三五”后)

“控制煤电规划建设,谨防严重过剩”提上日程。近日,国家能源局向甘肃、广东、新疆等省份下发通知,要求压减煤电投产规模。

根据相关通知,甘肃省被要求“十三五”期间煤电投产规模控制在476万千瓦以内,共有6个合计736万千瓦的煤电项目需推迟到“十四五”及以后,再结合电力供需形势、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情况,逐步建设、投产。

广东省则有9个、共计1222万千瓦的煤电项目被要求推迟到“十四五”及以后建设、投产,其中2个项目处于“纳入规划”状态,7个项目处于“核准(在建)”状态。

新疆有11个、共计894万千瓦的项目被要求推迟建设、投产。另有7个、共计1320万千瓦的配套煤电项目,2020年底前的投产规模被要求控制在660万千瓦。新疆“十三五”煤电投产规模要控制在1514万千瓦以内。

截至目前,已有十一个省(区、市)收到相关通知,83个项目被要求缓建,共计10010万千瓦。

去年3至4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通知》、《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以及《关于建立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机制暨发布2019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一边要求加快淘汰小型落后煤电机组,一边设立了煤电风险预警指标用于指导各省(区、市)煤电规划建设。在2019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中,仅江西、安徽、海南三省为绿色等级,湖北省为橙色,意味着其他省(区、市)均存在电力冗余或政策不允许新建煤电项目的情况。

日前公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曾表示,如果不控制煤电装机规模,未来几年,我国煤电行业将会变成钢铁和煤炭行业。

电力行业专家则认为,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没有明显好转、煤电装机规模快速增加的情况下,近年来火电利用小时一直不高。加上目前煤价处于高位,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调整,煤电行业2017年将面临非常大的经营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