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个市场现象值得重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14 09:2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个市场现象值得重视)

本周市场没有延续反弹格局,而是在震荡中不断走低,创业板指更是以六连阴创出调整新低,创业板估值基础不断下行给市场带来沉重压力。就目前市场的一些现象,投资者要予以足够重视,这里选三点着重说明。

创业板新低不断说明市场估值持续下行。本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创业板指再度创出新低,很多创业板个股跌幅超过20%,整个板块的资金不断流出。创业板指狂跌的原因很简单,IPO提速导致创业板股票供给增加,供求关系出现变化,投资者预期整个创业板估值基础将快速下行,因此持续撤离该板块。其实,不仅创业板估值基础不断降低,随着IPO加速,整个A股估值基础都处于下降的预期之中,目前创业板是整个市场估值基础开始下降的一种体现,因为新股发行的市场不仅仅有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市场的股票供给同样在提速,当遇到黑天鹅事件,将加速市场下跌的风险。在估值不断下降的市场里,对传统估值增长模式的股价评估体系应进行调整,平稳的业绩增长或面临股价下跌的尴尬局面,只有那些超常规、超预期的业绩增长才能带来股价明显上涨。

借壳上市不仅仅是小市值公司的专利。本周,世纪华通复牌,借壳方是盛大游戏,但是由于前期涨幅巨大,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该事件给予至少两点启示:目前借壳上市的标的开始从小市值个股向大市值甚至是超大市值公司发展,主要原因是需要借壳的公司体量较大,加上借壳重组监管趋严,小市值公司被借壳的难度徒增。为满足市场监管和法规要求,借壳标的开始向大市值公司转移。对于投资者来说,寻找借壳投资机会的标的可以适当向大市值公司转移。借壳上市双方具有明显的行业关联性,而不是风马牛不相及。随着重组新规的实施,跨界收购重组难度加大,盛大游戏的借壳标的原本是中银绒业,但是最后选择了同处游戏行业的世纪华通,这也是考虑到未来过会审核的可行性。因此,那些在行业上具有关联关系的上市公司,成为非常好的壳资源,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参考这则启示,减少对跨界重组的预期,梳理出真正好的壳标的。

混改板块持续活跃,妖股频出。目前市场里面的热点,除混改以外基本无他,特别是2017年以来,混改板块出现不少妖股,连续三到五个涨停板,极大刺激了市场人气。目前表现或许预示混改是2017年的牛市板块,因为该板块标的众多,分属的行业和区域差异较大,混改思路相去甚远,题材差异性大,因此炒作的时间和力度不同。同时,很多混改板块个股市值小,耗费资金不大,股价容易被短期爆炒,市场影响大,这就非常适合当前市场资金状况和估值背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