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商业化出路之一:移动营销与数据分析结合

来源:挖贝网 作者:许芸 2017-01-11 16:2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来,大数据发展的浪潮席卷全球,围绕大数据如何变现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1月3日,有米科技(证券代码:834156)宣布与慧辰资讯(证券代码:833309)已签订《数据合作框架协议》。据挖贝网了解,实现公司数据商业化变现正是本次有米科技与慧辰资讯合作的目的之一。

在未来的合作中,有米科技将作为数据端供应方,按产品开发需求对数据进行必要加工处理;慧辰资讯则作为数据应用方,针对有米科技的数据进行产品化研发、包装及销售。

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原有资源上的优势互补,同时也是两家公司间的强势联动。

4亿用户画像

乘着移动营销风口成长起来的有米科技,在成立至今近7年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了国内有米广告、海外ADXMI广告,以及基于微博、微信和网红直播等强社交属性的米汇广告,发展成为移动营销领域里的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在新三板挂牌后不久,有米科技完成融资2.9亿元,并成为首批入选创新层的企业之一。

业务的成功同样体现在有米科技出色的业绩上。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截止8月22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的新三板企业中,有米科技凭4.23亿元的营业收入成为新三板移动营销领域里收入最高的企业;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23.39万元。

在大数据时代,是否拥有数据源、数据源保有量以及开发利用水平,成为决定大数据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是否具备可持续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作为拥有7年数据积累的移动营销数据平台,有米科技沉淀的基础数据同样可观。

在越来越以大数据作为精准投放支撑的移动营销行业中,可以预见有米科技未来业绩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据有米科技2016年半年报数据,截止2016年6月30日,有米科技DMP数据管理中心完成了近4亿用户的画像分析,覆盖电商、游戏、金融等主要人群。

另外,有米科技旗下米汇平台拥有超过30万的微博微信大号、视频网红资源,并与超过1000名意见领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有米广告平台上有超过22万款媒介资源汇集。

与慧辰资讯进行合作,对此类数据进行挖掘实现商业化变现,对有米科技增强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的积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

有米科技方面也表示,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实现数据商业化变现,拓宽业务范畴,挖掘各行业的广告主投放需求,反哺公司广告业务的发展;通过引入专业的标签算法、APP库标签更新、行业分析字典等数据技术,提高公司DMP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精准营销水平。

数据价值挖掘再出发

事实上,这并非有米科技在数据价值挖掘上的第一次尝试。

此前,有米科技与小博无线等Wi-Fi提供商开展线下数据合作,积极尝试场景化数据探索,多渠道丰富和验证DMP数据价值。

本次有米科技的合作方慧辰资讯是一家大小数据商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通信、汽车、快消等多个细分行业为客户提供多维度的数据解决方案和市场决策支持。拥有自主大数据研究技术和提供数据商业应用解决方案的深度行业经验。

目前,慧辰资讯在行业里处于领先地位,已成为各行业顶端客户的重要供应商,客户包括联合利华、奔驰、大众等跨国公司,以及华为、中国移动等国内大型企业。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慧辰资讯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75%;净利润2287.42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74.88%。

在本次《数据合作框架协议》中,有米科技与慧辰资讯约定两年的合作期限。在这期间,慧辰资讯可利用有米科技数据做多种形式的大数据分析商业化探索,对外数据销售、合作商务出口统一由慧辰资讯牵头签约;慧辰资讯成为有米科技大数据分析咨询商业变现的独家合作伙伴,包括但不限于换机大数据、汽车大数据、APP大数据等分析应用的变现;慧辰资讯支撑有米科技DMP标签优化,可包装、销售有米科技DMP业务,但不作为有米DMP独家合作伙伴。

两家在行业内均有着深度经验和丰富资源的公司在未来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能为未来大数据的变现提供何种借鉴,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