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ES看中国厂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1-11 16: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于北京时间1 月9 日落下帷幕,此次为CES举办第50周年,展出科技门类为史上最多。中国厂商达1,000家,在各领域发力智能制造,微创新引领自主品牌蓬勃兴起。

评论

歌尔股份由大变好:从零部件代工到解决方案和自主品牌。1)VR/AI 智能硬件代工主力:主办方估计本届VR 参展商数量同比增加了50%。歌尔已是全球VR 制造龙头,2016 年占中高端VR头盔出货量的70%。而在语音识别(AI)上,歌尔代工联想SmartAssistant 音箱(8 颗远场降噪麦克风、2 颗扬声器)。2)解决方案延伸成果斐然:在声学上展示了心率监控、降噪等耳机方案;在VR 上与高通联合开发一体机VR820、VR Cool1(手势追踪)和基于PC 的VR Pro1(室内定位);在智能手表和无人机领域也推出多款方案。3)自主品牌萌芽生根:展出办公机器人Bell,具备语音识别功能。品牌培育仍以参股形式为主。

汇顶科技由小变大:深耕指纹识别,创新激发活力。汇顶此次展出了具有活体检测功能的指纹识别方案,成为首个获CES 创新金奖的中国IC 设计公司。汇顶深耕指纹识别细分市场,随智能机指纹识别渗透率提升而快速放量,并在创新上不断突破,问鼎本土龙头。此次展出方案为全球首创,将光学传感器与电容式指纹识别集成,可以同时进行指纹检测和活体检测;未来有望广泛应用于手机、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领域。

中国智造亮点纷呈:全方位展现软、硬件集成实力。1)手机:联想展出AR手机Phab 2 Pro,华为推出首款Daydream VR手机Mate9,小米首度展示白色MIX。2)电脑:联想的二合一平板电脑YogaBook(莱宝为虚拟键盘主力供应商)获创新大奖。3)电视:微鲸(东山精密是供应商之一)首秀CES 即获工业设计和创新两项大奖。4)解决方案:欧菲光带来了最新的移动智能终端方案,如3D 触控、柔性触控等;和汽车电子产品,如车载娱乐、环视系统等。5)汽车:北汽展示了多屏互联技术,宣布智能汽车规划。

中国智造投资标的:除了上述细分领域的创新龙头歌尔、汇顶和莱宝,我们推荐1)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在创新龙头有新产品或份额提升的厂商,如东山、立讯,关注沪电股份(大陆集团毫米波雷达供应商)。2)人工智能除语音助理外,还有机器视觉,如及早布局的海康和大华;3)高端制造,推荐打造智能工厂的PCB厂商胜宏和精密制造厂商长盈,关注劲胜精密。

风险

消费电子需求不及预期;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