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继续把握价值蓝筹与涨价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躁动”行情如约而至。我们在16年12月29日市场预期一片悲观之际,发布点评《“躁动”不在春季,就在当下》,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价值蓝筹、涨价弹性周期品和军工。1月2日周报《布局“躁动”,把握当下》认为,市场担心的流动性冲击正边际减弱,而年初换汇窗口引发的汇率冲击很可能在“管量放价”的政策引导下,成为市场反弹前的靴子落地。上周无论外汇还是流动性层面均印证我们此前判断: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再次实现在一致贬值预期下的大逆转,同时,12月份外汇储备减少规模也并未形成超预期冲击;另一方面,银行间资金利率明显修复,流动性预期也在边际改善中。

“变革的希望”正在燃放。我们在2017年度策略报告《变革的希望》中曾指出,改革驱动的风险偏好趋稳将接力盈利修复,成为2017年A股市场的重要驱动力量。目前来看,随着16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改革方向的明确,市场驱动逻辑正快速进入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行情中。尤其是混改主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混改作为2017年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并提出将在铁路、军工等七大领域率先破除坚冰,引入非国有资本入股。这一模式相比于国企兼并重组或资产整合等改革方式更进一步,直接深入产权制度这一核心领域,投资者对此的兴趣和关注度明显提升。

继续把握价值蓝筹与涨价主线。春季躁动行情已如约而至,虽然部分悲观投资者仍担心行情持续性,但从投资角度看,抱着谨慎的心态参与,仍是当下的最优选择。配置层面,具备安全和性价比的价值蓝筹仍是最易形成市场共振的板块,而且更容易分享到改革红利的扩散,如大金融(保险、券商、银行)、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建筑(一带一路),尤其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2017年估值合理的板块。周期品继续看好涨价逻辑驱动主线,我们认为配置的最优排序将是:油气产业链(油服、炼化、涤纶) >中游化工品(尿素、磷肥、农药) >工业品大宗(铜、铝、锌、锡等) >黑色链(煤炭、钢铁)。

混改成为最闪耀主题。主题层面,新年开篇改革仍是主题核心驱动力,稳中求进下的补短板将更加注重制度设计等“软"短板的治理。国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攻坚战已经打响,兵器工业集团和中铁总等信号继续为混改主题续航,如央企第一批混改实施、第二批混改试点酝酿方向受益企业(受益:中国船舶),地方国改将呈现分化,关注北京、山东和广东等地的国企改革进度的重估(推荐:王府井)。我们继续看好农业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食品安全、土地流转(推荐:鸿达兴业)。最后,军工主题从基本面角度和军工混改催化剂维度来看,利好正在逐渐增多,具备博弈价值,推荐:中国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