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周画风大不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07 09: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年第一周画风大不同)

2017年的第一场霾,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开年的雾霾笼罩了整个华北地区,也笼罩了整个“万能”的朋友圈。全球经济形势一如这浓厚的霾,让人看不清、摸不透。然而,新年第一周,全球市场却刮起阵阵清风,一扫股民心中的霾。

美国市场方面,标普500指数年初再创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冲刺20000点,美股开年的走势显然延续了所谓的“特朗普行情”。自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股市已经大幅上涨。不过,市场情绪并非普遍乐观,到了周四,美国12月非农报告出炉前日,各大股指已是涨跌互现。

欧洲市场方面,英法德股市开年便全线高开,迎来近四年的最好开局。英国富时100指数延续去年末的强势上涨行情,连续创出历史新高。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企业所受的实质性影响为英镑下跌所致,跨国公司则得益于海外业务及账面利润上升,而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中多数为大型跨国公司,英国股市的上涨就不难理解了。

同样是汇率的问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在年初已经接近于1美元兑7元人民币,市场对人民币进一步走软的预期有增无减。然而本周,离岸市场人民币突然发力,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打破了市场单向贬值预期。

在去年年底,A股受各种负面因素影响,股指持续下跌,但开年之后,“暴力哥”贵州茅台迭创新高,石化双雄、中国联通在混改及国企改革预期下走势强劲,带动相关板块轮动,A股重拾上涨势头。

凡此种种,开年第一周,画风大不同。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全球股市“开门红”,是否意味着全球经济形势的“雾霾”就此被这阵阵“清风”所吹散呢?

恰恰相反,“现在世界上的形势,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欧美股市自去年11月初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持续走强,美元指数更是涨势强劲,新兴市场货币承压。但人民币近期暴涨,离岸、在岸双杀空头,美元回落,这波主宰全球市场两个月的“特朗普行情”或已接近尾声。

再过十多天,特朗普将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将得以实施,那时候,全球市场或将迎来“大考”。

(原标题:开年第一周画风大不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