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存量加码增量放开,配电网投资运营有望全面爆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电网是电力传输最后10公里,能源互联网催生配电网升级需求。配电网是电力传输的“最后10 公里”,担负着电能从电网到用户间的分配、计量和保护的重任。我国过去电网发展以安全供电为重心,配电网投资滞后,配电网长期存在网架结构薄弱、配电自动化覆盖率低、配电设备运行不经济等问题。随着新能源发电、分布式能源、微网等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未来配电网的网架结构、潮流分配将发生巨大改变,售电、用电服务、分布式发电、充电桩的融入不断催生配电网升级需求。

投资智能配电网,重点关注配电自动化与检测监测细分领域。针对我国配电网现状,我们认为电网自动化与检测监测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温和,是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较明显领域。电网自动化我们推荐关注国网系龙头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置信电气;检测监测推荐关注民营检测监测龙头红相电力。

增量配网向民营资本放开投资,工程建造环节关注总包能力。工程建造环节过去由电网公司主导,为了体现公平原则,往往首先将产品进行标准化规范,而后进行分拆招标,中标企业难以体现在技术与配套能力上的差异性,价格战成为常态;增量配网向民营领域放开后,招标有望向总包模式转移。首批试点发布后,国网公司宣布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参与增量配电网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技术领先、总包能力突出的企业有望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总包模式带动工程公司业绩弹性,我们强烈推荐民营电力工程龙头天沃科技,以及国网系配套能力最强的许继电气。

运营关注配售电一体化公司跑马圈地与未来增值服务。在运营端,现有配网运营公司具备运营经验,更容易实现异地扩张。我们看好配售电一体化的售电公司,推荐桂东电力、涪陵电力、郴电国际、智光电气;未来用电服务、需求响应、合同能源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等增值服务是提供客户粘性及超额利润的关键所在,推荐用电服务及增值服务提供商中恒电气、红相电力、炬华科技、林洋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