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确定 推动电机电控行业恢复高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1-03 16: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四部委正式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新政,于2017 年1 月1 日起正式实行。补贴下调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新能源车产销量有望恢复高增长,进而推动电机电控厂商、充电设备制造商和充电设施运营商业绩恢复高增长。

评论

补贴调整符合预期,新能源车市场空间广阔。乘用车与专用车的补贴基本符合此前20%的退坡幅度,客车补贴下滑较大但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关于补贴政策具体解读请参阅中金汽车组报告《补贴政策确定,产业利降量升》)。我们认为补贴政策的确定有助于整车厂加速生产,通过扩大规模来弥补利润率的下滑。根据国家规划,2020 年新能源车产销将超过200 万辆,以此推算新能源车复合年增长率将达41%,增长空间巨大。

保有量提升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专用车市场最先受益。2016年新能源车保有量将超过95 万,而充电桩保有量仅约18 万,车桩比超过5:1,与国家规划1:1 的配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各地充电设施规划及补贴政策陆续出台,国网上调充电站建设规划(到2020年建成1 万座充电站、12 万个充电桩),将推动充电行业快速发展。公交车、物流车等专用车具有运营里程长、充电需求稳定的特点,是现阶段最具投资价值的充电设施细分市场。

电机电控销量加速,看好专用车动力总成供应商。补贴确定后整车厂加速投产将拉动电机电控厂商业绩增长。鉴于专用车首次进入推广目录,且需求旺盛,11 月纯电动专用车产量大幅上升至1.5万辆,环比增长810%,预计将成为2017 年爆发增长的领域。降本增效是新能源汽车工业的迫切要求,总成产品是发展方向。我们看好电机、电控业务全面布局的企业,高水平的第三方专用车动力总成供应商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板块内公司的盈利预测和评级不变。重点推荐充电模块核心技术过硬、拥有前端采购成本优势的设备制造商科士达;以及具有地区车辆垄断资源、需求稳定、增长确定的公交车充电运营商北巴传媒。关注中恒电气、合康新能、江特电机、科华恒盛。

风险

新能源车产销量低于预期;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