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法定数字货币进展或超预期,产业链将广泛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深圳已成立全国首个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及研究院,有望率全国之先试点数字货币。平安集团、招商银行、微众银行、大成基金等国内外40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共同成立全国首个中国(深圳)Fintech数字货币联盟及中国(深圳)Fintech研究院,探索推进中国数字货币的科技研发和市场运用。(深圳金融办)

点评:

法定数字货币的可追溯性将对流通各环节产生重大影响。数字货币的可追溯性能够提升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度和透明度。首先,数字货币将极大提升货币的流通效率,降低货币发行、储存运输、支付结算等流通中各环节的成本;其次,政府可基于数字货币的特性实现相应财政政策的快速落地与执行,实现货币的快速发行与回笼;第三,由于数字货币的可追溯性,在对逃漏税、洗钱、贪腐以及其他犯罪行为实现准确的追溯。

央行的数字货币研发进度有望提速,发展进度或已远超预期。基于传统货币的信息化、电子化进程在我国进展较为迅速,互联网及移动支付普及效率极高。这为后续数字货币的发行和应用打造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央行成立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专门研究小组,论证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可行性,自此,数字货币的研发进程便迅速展开;2016年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已完全明确,并于年底开始实施人才招聘计划,整体推进速度或已远超预期。

投资建议: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推出及最终的应用将对我国整体Fintech产业链产生重大影响。包括底层数字货币私有云、发行库等底层系统搭建、发行过程中的储存及加密环节、支付受理以及资产交易等应用环节均将广泛受益。基于此,推荐标的:广博股份(支付与受理)、高伟达(系统建设及资产交易)、新国都(受理)、恒生电子(系统建设及资产交易)、中科金财(系统建设及资产交易)、飞天诚信(存储与加密);受益标的:奥马电器(受理)、海立美达(受理)。

风险提示:数字货币研发推进效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