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五批推广车型目录出台符合预期,期待补贴方案出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 月29 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 批),正式目录为493 款,较此前的498 款减少5 款,减少的3 款乘用车和2 款物流车的配套电池供应商为三星、LG 等外资企业。

本次目录以商用车为主,正式目录入围493 款。本次目录包含车型493 款,其中纯电动乘用车24 款,混动乘用车1 款,纯电动客车207 款,插电混客车21 款,混动客车58 款,燃料电池客车3 款,纯电动专用车178 款,混动专用车1 款。

本次目录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比例接近一半。本批目录仍以商用车为主,客车与专用车合计468 款。由于部分车型没有标明电池类型,所以不同电池种类的具体比例有待确认,但可以确认磷酸铁锂电池的比例接近一半。

供应链凸显强者恒强,电池企业看好国轩、亿纬和科陆。初步统计第五批车型对应的电池供应商包括CATL、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微宏动力、北京国能、江苏海四达、深圳比克、比亚迪、万向A123等。

三元电池全面受益物流车市场发展。本次目录中共有178 款纯电动物流车,初步统计使用三元电池的有98 款,占比55%,而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仅有27 款,占比15%,可见三元电池在物流车市场发展中显著受益。初步统计第五批车型中,物流车电池供应商排名靠前的包括亿纬锂能、星恒电源、深圳比克、上海德朗能、比亚迪、江苏智航、远东福斯特、浙江超威创元、广西卓能新能源、国轩高科等。

我们认为继第五批推广车型目录出台之后,新一轮补贴方案公布在即,退坡机制下专用车有望加速去库存,而积分制将拉动乘用车市场放量。我们认为动力电池仍是整个产业链里市场集中度最高、技术门槛最高的环节,继续推荐国轩高科、科陆电子,建议关注亿纬锂能、智慧能源、坚瑞沃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