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促进信息技术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29 16:3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 月27 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评论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促进信息技术与工业、农业和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1)工业方面,“积极推进工业云、工业大数据等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模式创新”,工业信息系统提供商将为工业的“互联网+”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关注ERP 龙头用友网络、鼎捷软件等;(2)农业方面,“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农业信息化领域布局较早的神州信息将最为受益;(3)《规划》要求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普及智慧医疗等基础民生服务。东华软件、数字政通、千方科技、易华录等将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提速,思创医惠、万达信息、卫宁软件等有望获得更多智慧医疗订单;(4)《规划》提出到2020 年基本建成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关注汇冠股份、立思辰等教育IT 龙头厂商;(5)《规划》明确支持“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检务”,继续推荐在法检信息化领域布局完善的华宇软件;(6)《规划》提出打造智慧物流,关注次新股今天国际、优博讯等。

云计算将是支持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基础设施,大数据成为《规划》提出的重大任务之一。(1)《规划》要求将互联网、云计算作为核心应用基础设施加以支持和布局,重申推荐向云计算转型的太极股份、用友网络、神州信息等软硬件龙头;(2)建立统一开放的大数据体系是《规划》提出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程之一,重申推荐在大数据领域具备全产业链布局的东方国信。

我国将加速核心技术的自主突破,关注基础软件等环节可能的系统性突破。核心软硬件领域,太极股份、东方通、中科曙光、神州数码等国产化龙头仍将是主要的参与方;量子通信方向,神州信息已经中标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主干网络量子系统建设集成项目;人工智能方面,关注科大讯飞,思创医惠,神思电子,东方网力,中科创达等AI 布局持续落地的公司:智能驾驶方面,四维图新是无可争议的龙头。

《规划》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再度强调网络安全,启明星辰等信息安全龙头将持续受益于我国信息安全投入的加大;密码安全、舆情监控等可能成为十三五期间信息安全重要的新兴领域,关注密码技术龙头卫士通和在舆情监控领域布局较早的美亚柏科等。

风险

(1)云计算等基础设施建设慢于预期;(2)新技术无法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