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PPP资产证券化提速,建设+运营类最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1.明确了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ABS)的范围和标准;2.规定了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机制;3.做好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配套工作提出了要求。4.对近期工作做了明确部署:要求各省级发展改革委于2017 年2 月17 日前,推荐1-3 个首批拟进行证券化融资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 项目,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

投资要点:建设+运营类PPP 项目有望最受益资产证券化。《通知》明确了资产证券化PPP 项目的范围和标准。指出将积极推动已建成并正常运营2 年以上,投资回报机制合理,现金流持续、稳定,原始权益人信用稳健,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 项目进行证券化融资。优先选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主要社会资本参与方为行业龙头企业的PPP 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现有PPP 项目可以分为三类:1)现金流极好足以覆盖自身建设的(如水电站、自来水厂等)优质资产,满足资产证券化条件但实际诉求较低。2)没有现金流完全政府付费类项目(如园林、市政建设等),不满足资产证券化条件,除非条件进一步放宽。3)前期需投入资金建设但后期有运营现金流的项目(污水管网、配电网、流域治理等),该类项目具备现金流优势而且有融资诉求有望成为ABS 最受益部分。

资产证券化为PPP打开退出渠道,降低项目融资难度,提升资金周转效率,优化企业资产负债表。本次文件推出是国务院有关部门首次正式启动PPP 项目资产证券化,对盘活PPP 项目存量资产,提高PPP 项目资产流动性,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 项目建设,推动我国PPP 模式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通知》对近期工作做了明确部署。要求各省级发展改革委于2017 年2 月17 日前,推荐1-3 个首批拟进行证券化融资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 项目,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PPP 资产证券化放开,将为资金提供退出渠道,进一步降低PPP项目融资难度。

投资建议:推荐环保PPP+配网PPP 标的。推荐博世科(大股东参与增发价同现价接近安全边际充足,在手订单为公司15 年收入3-4 倍,小市值60%+增长)、高能环境(在手订单充沛,受益土壤修复危废等新兴固废领域发展未来三年进入高增长期。17 年25 倍,100%以上增长)、龙马环卫(增发方案出台,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提速,年内PPP 订单仍值得期待。17 年33 倍,年均35%以上增长)。关注兴源环境(环保PPP 龙头,业务覆盖水处理全产业链,城市级别环保整包业务承接能力强,业绩弹性大)、中金环境(布局优质板块,环评+污泥市场空间大)、南方汇通(RO 膜龙头,中车唯一环保平台,未来看技术延伸和业务体量扩张)、清新环境(电厂尾气处理龙头,积极拓展新业务,新鲜项目资产证券化经验)。天沃科技(电力EPC 龙头,受益电改扩张增量配电网建设及运营)、桂东电力(多地扩张配售电业务,外延装配式建筑材料,业绩高增长)、文山电力(南网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整合潜力大)、郴电国际(多地扩张发、供电业务,电力资源整合能力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